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父找回數票 害女撞死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楊永盛╱苗栗報導】開車千萬不可分心!台北縣一男子昨凌晨駕車載妻女自屏東北返,經中二高後龍收費站前,因找回數票分神,導致車子偏離車道闖入大型車電子收費車道,被一輛疾駛而至的拖板車猛烈追撞,造成躺在後座睡覺的國中女兒慘死,妻子顱內出血有生命危險。僅受輕傷的男子哀働說:「想不到怎會突然出事?」

男僅輕傷妻顱內出血
國道警察二隊調查,小車駕駛曾國良(四十八歲),和妻子黃昭蓮(四十一歲)、女兒曾鈺雯(十四歲),在過年時回屏東老家,昨天收假要回台北上班、上學,一家三口連夜從中二高北返。
昨凌晨二時五十分許,曾國良在中二高北上後龍收費站前約二百公尺的減速車道區,突遭劉明義(四十一歲、屏東人)駕駛,滿載紙捲重三十五公噸的拖板車自後猛力衝撞,小轎車被擠壓後半部稀爛,被推行呈一百八十度迴轉,拖板車煞車五十七公尺才停住。
收費站旁執勤警員聽到刺耳煞車聲,連忙衝出察看,曾國良和劉明義也報警救護。
警方說,出事時曾鈺雯正躺在後座睡覺,腹部被變形車體擠壓大量內出血,坐右前座的媽媽顱內出血,先後送頭份為恭醫院、沙鹿童綜合醫院急救,女兒宣告不治,媽媽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曾右胸部挫傷,劉毫髮無傷。
檢警昨勘驗車禍現場時,曾國良說,前晚十時許從屏東出發,在南投、清水服務區休息加油,精神狀態良好;進後龍收費站前因找不到回數票,叫妻子幫忙找,並逐漸往右靠,未料一下子就被撞。
拖板車駕駛劉明義說,當時正準備通過ETC車道,小轎車忽然自左側闖到前面,來不及煞車,左車頭就撞上去了。

又重又高的拖板車左側車頭也受損。

回數票零錢應先備妥
檢警對曾國良的說法存疑,懷疑他低頭幫忙找回數票分神,才會偏移跨越現金車道,不知已闖入大型車進場區而被追撞。但真正原因仍須鑑定釐清。
國道警察二隊副隊長陳英傑呼籲駕駛上路前備妥回數票或零錢,放在伸手可及處,以免發生類似不幸。

國道分神釀禍過程

1.
曾國良駕車載妻子女兒回台北,在中二高後龍收費站前,因與妻找不到回數票而分神。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SIEBEN
發表於 2009/02/03 17:29:58  IP:122.118.241.***
父找回數票 害女撞死
趕緊更換新的系統吧 ETC害死人嚕
還是全面更換微波的感應系統吧
趕緊廢掉ETC吧
發表於 2009/02/03 13:44:48  IP:59.120.34.***
父找回數票 害女撞死
沒有ETC就沒有這個車禍!
應該廢除紅外線ETC系統,全面換裝不限制車道的微波系統。
小豬哥
發表於 2009/02/03 12:31:20  IP:61.216.49.***
父找回數票 害女撞死
找回數票偏右車道.那也偏了太離譜.連小客車的找零車道也偏過.
父親駕駛有很大..疑點
Please
發表於 2009/02/03 12:20:57  IP:61.31.168.***
父找回數票 害女撞死
drive with your brain on...
skuldy
發表於 2009/02/03 09:56:11  IP:163.29.13.***
父找回數票 害女撞死
還是早點全面電子化吧...
人工車道塞車時..與旁邊的電子車道車速差太多..
只要有這種豬頭突然偏出來..
閃都沒地方閃..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奧運8金泳將菲爾普斯驚傳吸大麻,他發表聲明,做了令人遺憾的行為,並承諾不會再犯。你認為?
1. 私生活糜爛,不影響他偉大的成就
2. 23歲太年輕,一時被名利沖昏頭
3. 下屆奧運還是很期待他,快戒了吧
4. 吸毒就是不對,沒有藉口好講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強化玻璃餐盒微波爆碎,廠商標榜很安全。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