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味全3奶粉 驗出致命菌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連線報導】中國國家質檢總局近期公布,台灣味全公司去年十月銷往中國的三款嬰幼兒奶粉,疑遭阪崎氏腸桿菌污染而退運,味全昨表示指該批奶粉已銷毀,並未在台銷售,現市售奶粉皆無問題。衛生署已派員至味全斗六廠確認生產流程和檢測資料。

人心惶惶
中國質檢總局網站上月二十日公布進口食品與化妝品不合格名單,其中有經香港進口的味全嬰兒配方奶粉、幼兒成長配方奶粉、較大嬰兒配方奶粉共九點六二四公噸,入關時被驗出阪崎氏腸桿菌偽陽性反應而遭退運。
免疫力差、早產、體重輕的新生兒若感染此菌,恐引發腦膜炎、敗血症;醫界指出,致死率高達六至七成。昨中國媒體大幅報導,味全股價一開盤即跌停鎖死,終場以十九點三五元跌停作收。

雲林縣衛生局昨派員到味全公司斗六廠採樣原配料,送往藥檢局化驗。李政遠攝

味全奶粉將逐批檢測
味全總經理蘇守斌說,一千四百八十箱疑有問題奶粉已於海關銷毀,估約損失二十萬元人民幣(約台幣九十八萬餘元)。味全資深經理陳文敏說,可能因含死菌及其他影響而驗出偽陽性反應,通常會複驗確認;去年十月毒奶風暴,中國改採高標準審核,味全也放棄複驗機會隨即銷毀,後續銷中國的二萬多箱產品檢驗都沒問題。
陳文敏強調,奶粉配方都依當地孩童體質調配,兩岸配方不同,也屬不同製造批次,該批奶粉並未在台銷售,奶粉出廠時也將阪崎氏腸桿菌列為重點檢驗,現市售奶粉皆無問題。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林雪蓉說,阪崎氏腸桿菌這類微生物特性,就是易受干擾而有偽陽性反應,通常須複驗排除偽陽性可能,但衛生署能理解港府採嚴格標準。
雲林縣衛生局昨天派員至味全斗六廠採樣化驗,了解污染可能來源及製造流程。雲林縣衛生局長林柏煌說,斗六廠生產線已暫時停工,在台上市的味全奶粉也將逐批檢測。

大賣場送驗暫不下架
家樂福、愛買都要求味全再提供公正單位合格檢驗報告,暫無下架規劃;大潤發則將主動送檢味全奶粉,驗出不合格就下架。此事讓許多中國網友恐慌,紛紛詢問染病早期症狀、如何自行檢查;上海新民網批評味全未第一時間說明病菌來自哪個生產環節,刻意迴避問題。

阪崎氏腸桿菌是存於自然環境的細菌。資料照片

阪崎氏腸桿菌小檔案
存在環境:自然環境、牛隻腸道、成人腸道等
感染途徑:經口食入,穿透腸道跑進血液,造成菌血症
感染對象:出生4周內、免疫力差、早產、體重輕的新生兒
症狀:發燒、抽搐、腦膜炎、菌血症、敗血症等
致死率:60~70%
注意事項:
.沖泡奶粉的水溫應高於60~70℃,以殺死細菌
.新生兒最好哺餵母乳,降低風險
.可挑選日本、歐美等已通過阪崎氏腸桿菌檢驗的奶粉
資料來源:衛生署食衛處長林雪蓉、黃立民醫師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在那裡銷售並不是重點
發表於 2009/02/04 01:35:56  IP:61.217.241.***
味全3奶粉 驗出致命菌
重點是老牌產品的品管出了啥問題
沙?呆勾
發表於 2009/02/03 21:38:52  IP:123.120.2.***
味全3奶粉 驗出致命菌
呆狗味全廠產毒奶,這回綠帶狗們怎么不叫了?
狗就是狗,日本雜種的后代,個個都是綠帶狗
咪咪
發表於 2009/02/03 19:45:41  IP:58.99.98.***
味全3奶粉 驗出致命菌
「味全毒王」終於要跨海與「三鹿毒皇」
一拼"奶國"最毒的的武林寶座了...
假的正義不是正義
發表於 2009/02/03 15:30:46  IP:218.165.171.***
味全3奶粉 驗出致命菌
味全公司生產銷往大陸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被驗出含有致死率達6至7成的阪崎氏腸桿菌。這回變成台灣是外銷黑心食品了!
充滿「正義感」的民進黨,怎不見半個人出來討伐一下?
發表於 2009/02/03 14:01:07  IP:118.231.5.***
味全3奶粉 驗出致命菌
這是另類的反攻大陸嗎? 哈!
不過味全奶粉的受自然污染比起支那奶粉人工添加三聚氰胺,比黑心還差支那一大截啦!~
台灣才一家,比支那奶粉的無一倖免差太多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