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3日電)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今年進入第20年,首屆代言人、資深藝人張艾嘉5日將重返衣索匹亞拍攝紀錄短片,見證台灣愛心20年來在國際救援成果。

展望會表示,張艾嘉1993年曾以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代言人身分走訪衣索匹亞,用鏡頭紀錄飽受飢荒苦難的古老國度,看到堅忍偉大的母親揹著骨瘦如柴的孩子整整24小時,只為能抵達世界展望會設立的兒童餵養中心,希望救活她寶貝孩子的小生命。

衣索比亞曾經歷1984、1992大飢荒,張艾嘉說,做為導演,看見堅韌的人們和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勇敢與大自然的無情奮戰,飢民們強烈的求生意志,讓她感動,也學會珍惜;看見孩子飢餓無助的掙扎生存,讓她心痛,心中期待有一個蛻變的衣索比亞。

事隔16年,張艾嘉將由台灣世展會會長杜明翰陪同,重返衣索匹亞,再用鏡頭紀錄並見證台灣人透過飢餓30 人道救援行動在當地創造的奇蹟;還有在1984大飢荒瀕臨垂死邊緣的2歲幼兒幸運在餵食中心存活下來,如今繼承家裡農務,成為一家8口的經濟支柱;同時也見證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對當地兒童的幫助成果。

重返曾經令她心疼的國度,當年飢荒最嚴重的山谷村已幸運脫離大自然蹂躪,但衣索匹亞北邊的居民因長期雨水缺乏、農作欠收而面臨嚴重飢荒,張艾嘉將透過鏡頭紀錄,讓世人看見衣索匹亞擺脫不去的生命之重。

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第20年活動陸續展開,今年希望救援糧荒、愛滋遺孤、戰火、危機苦難的非洲10幾國與台灣的危機家庭,估計需救援款項1億7000萬元,歡迎年輕朋友、學校社團、企業團體、家庭踴躍組隊報名飢餓體驗DIY營隊,並愛心援助飢餓急難的生命,請洽http://www.worldvision.org.tw/或02-21751995。

980203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