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3日電) 教育部規劃發給大學畢業的失業者「教育訓練券」,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今天表示,勞委會已提供在職者等同「訓練券」的「3年5萬」參加進修課程補助,勞工可多運用,讓專業技能升級。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指出,「3年5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主要目的是鼓勵在職勞工充電,每人3年最高補助新台幣5萬元,去年有7萬餘人次申請補助,進修課程中,有47.5%為大專院校開設。

由於這波失業潮受影響較大的科技白領失業者已有一定就業技能,不需要長達400至500小時的職業訓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曾宣示將「3年5萬」補助對象擴大到非自願離職勞工,讓白領失業者可根據自身需求,參加單項課程。

不過,在教育部規劃發放教育訓練券後,適用對象可能涵蓋相似度很高的勞委會「3年5萬」擴大適用方案,這項擴大適用規劃將暫緩。

職訓局建議,不景氣時,在職勞工可盤點自己專業能力不足處,多運用政府提供的「3年5萬」補助充電。

至於勞資協議每兩週休無薪假16小時以上的事業單位或組織團體,可由一家企業或各企業聯合申請「充電加值計畫」,由政府補助訓練費,參訓人員可領取每小時100元的訓練津貼,每月最高可領津貼1萬元。980203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