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生活

九天年假樂消遙,不少民眾生活作息完全打亂,放假結束後,一時之間無法調適回來,可能出現精神渙散、倦怠、失眠和腸胃不適等問題。醫師建議,收假前一天應該安排較平靜的活動,來幫助身體回復。

童綜合醫院心身科主治醫師黃湘雄表示,在沒有壓力的長假下,大腦分泌的荷爾蒙和褪黑激素容易受影響,收假後不容易立刻回復,導致不少民眾出現倦怠症狀,如不想上班上課、做事易分心、注意力難集中,有些人還會出現失眠、腸胃機能障礙、食慾不振等問題。建議民眾收假前,盡量安排靜態活動,並且補充睡眠,讓身體回復良好狀態,馬上進入狀況。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奧運8金泳將菲爾普斯驚傳吸大麻,他發表聲明,做了令人遺憾的行為,並承諾不會再犯。你認為?
1. 私生活糜爛,不影響他偉大的成就
2. 23歲太年輕,一時被名利沖昏頭
3. 下屆奧運還是很期待他,快戒了吧
4. 吸毒就是不對,沒有藉口好講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強化玻璃餐盒微波爆碎,廠商標榜很安全。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