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亞洲哈燒星 》哆啦A夢虜獲童心近40年 稱霸卡通人氣王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日本改編演出真人舞台劇,人氣魅力風靡世界各地。
報導:蘇威全


日本收視率調查機構「Video Research」票選「日本親子最愛卡通人物」,《哆啦A夢》高票當選兒童組卡通人氣王,改編自電玩軟體的《神奇寶貝》與日本長壽國民卡通《蠑螺太太》分居2、3名。媽媽組結果和小朋友大異其趣,經典卡通《小天使》是她們的最愛。
該票選以東京都內3至12歲的小朋友與他們的母親進行抽樣調查,《哆啦A夢》在形象認知與喜愛程度上遠超過其他卡通人物,成為兒童組最愛。《哆啦A夢》漫畫從1969年開始在日本兒童學習雜誌《好孩子》連載,4年後改編成電視卡通,最近日本更改編演出真人版舞台劇,人氣魅力風靡世界各地。
第2名的《神奇寶貝》是許多小朋友的偶像,討喜可愛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名列第3的《蠑螺太太》,雖然未在台灣播出,卻是日本男女老幼無人不知的國民漫畫人物,故事中的家族成員都以海產命名,故事生活化,也多次改編為真人版日劇。
參與問卷調查的日本媽媽們,對卡通人物的認知,仍停留在童年的美好記憶,她們最喜歡經典卡通《小天使》中的小蓮,以及她樂觀面對未來的態度。

小鬼頭最愛TOP3
《1》哆啦A夢
作者:藤子.F.不二雄
電視首播時間:1973年
《2》神奇寶貝
作者:杉森建等人
電視首播時間:1997年
《3》蠑螺太太
作者:長谷川町子
電視首播時間:1969年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