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扁攜鉅款搭空軍一號出國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發現2006年紅衫軍倒扁、前總統陳水扁出訪友邦期間,曾利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攜帶大批美元現鈔出境,最後疑流向不明,檢方已多次提訊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並密傳多名證人,追查載運現金目的,究竟是支付機密外交費用,還是外傳隱匿二次金改等賄款。

前年兩度出訪可疑
扁前年曾兩度搭機出訪友邦,第一次是5月出訪巴拉圭等中南美洲友邦,因美國拒絕專機過境,被迫反向繞道中東及荷蘭,上演外交史上首次迷航之旅;第二次在9月3日,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起紅衫軍倒扁活動期間,扁仍堅持出訪帛琉、諾魯等國,還破天荒搭乘空軍一號直接由松山機場出境,隨行媒體則安排搭乘另一華航專機。
檢調昨不願具體說明扁當年哪一次出訪載運現金出國,但有國安人員指證:「阿扁當年出訪期間,國安人員曾被要求協助搬運多只特製旅行箱上機,當時國安人員基於安全理由,曾探詢箱內物品是什麼,但扁指示不必過問,安全人員並未當場打開檢查,事後才從旁得知裡面裝滿美元現鈔。」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上周供稱,2005年元大併復華金期間,曾依元大老闆指示,載送2億元現金進玉山官邸;隔年紅衫軍倒扁期間,她更依吳淑珍電話指示,陪同珍的哥哥吳景茂一起到國泰世華保險室,將7億4000萬元現金搬到元大金庫藏放。特偵組懷疑這筆錢已被匯到或運往海外,不排除與扁出訪友邦有關。

扁幕僚:空穴來風
扁幕僚昨表示:「相關說法沒有證據、空穴來風,純屬放話,扁為拼外交搭乘空軍一號出訪並無不當。」國安局和國防部則表示,他們只負責執行任務,不負責檢查總統行李,不清楚總統攜帶什麼物品,但如涉及司法問題,國安局會全力配合調查。有國安局人員說,只要總統交代,就算總統身邊特勤人員也不會質疑行李內的東西,更不敢檢查。

扁涉收二次金改賄款事件簿
◎2004/10 扁政府宣布推動二次金改
◎2005/06 元大金控併購復華金控
檢方查出元大共付扁3億元,現金存放國泰世華保險室
◎2005/09 中信香港分行買兆豐金結構債,成功插旗兆豐金
辜仲諒坦承付扁至少3億元,現金存放國泰世華保險室
◎2006/05 扁出訪中南美洲友邦,演出迷航之旅
扁被控攜帶美金現鈔出境,檢方將查是否用於秘密外交
◎2006/08 施明德發起紅衫軍反貪行動
吳淑珍10月時,指示吳景茂及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將國泰世華內7.4億元現金搬到元大金庫
◎2006/09 扁搭總統專機出訪帛琉、諾魯等國
國安局官員作證,指稱扁攜帶大批現鈔上空軍一號,疑流向不明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見龍在野
發表於 2008/12/02 03:53:13  IP:99.226.135.***
扁攜鉅款搭空軍一號出國
陳水扁貪污得來的錢該叫賄款,不是鉅款不是獻金,為什麼傳媒仍然在美化他的罪行?
歹勢啦!!!!!!!
發表於 2008/12/02 00:04:53  IP:115.83.228.***
扁攜鉅款搭空軍一號出國
你是白痴哦?人家是查到7.4億,不是2億,
不要不懂裝懂好嗎?
沒知識也要看電視吧!
一天到只會在那小便,跟阿騙一個鳥樣,
好像是吃阿騙的口水長大的樣子...可憐哦
可惡的阿扁
發表於 2008/12/01 23:02:50  IP:220.134.232.***
扁攜鉅款搭空軍一號出國
真是惡劣的扁家族 污這麼多錢 老天爺他們該有報應了!!
特偵組加油
發表於 2008/12/01 22:32:33  IP:67.166.151.***
扁攜鉅款搭空軍一號出國
無恥扁和貪汙珍的汙錢洗錢的手法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嘆為觀止!特偵組加油!讓所有廷扁的無知之士,還有什麼理由挺下去?貪汙扁珍吃掉的錢是我們全台灣的錢, 不是少數一撮人說沒關係就可以!
特偵組加油
發表於 2008/12/01 22:31:59  IP:67.166.151.***
扁攜鉅款搭空軍一號出國
無恥扁和貪汙珍的汙錢洗錢的手法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嘆為觀止!特偵組加油!讓所有廷扁的無知之士,還有什麼理由挺下去?貪汙扁珍吃掉的錢是我們全台灣的錢, 不是少數一撮人說沒關係就可以!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