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辣蘋果專欄:邱義仁被修理(余艾苔)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邱義仁理髮,原本沒什麼,但留了二、三十年的長髮,卻被理成三分頭,實在太超過。因為其中透露的訊息,不只是邱義仁的頭髮被修理,而是「你落在我手裡就沒有人權」的霸凌心態。
看守所不是監獄,邱義仁也還不是犯人,就算他在消息封閉下同意所方說,頭髮長了要理一理,也不代表就是大刀一砍,理了個小平頭。很多人為邱義仁鳴不平,不完全因為他曾是個大人物,而是他仍享有基本人權,一個享有人權的人怎麼可以如此被凌辱。

基本人權不容侵害
細數台灣近來公權力的脫序行為,被修理的何止是邱義仁,還有一筆舊帳,至今還沒算清楚,就是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警方維安過當,憑「你就是來鬧場」的自由心證,搶民眾手中的旗幟、擋民眾的去向。
這種威脅人權的作為,連國際知名的民權團體「自由之家」都看不下去,呼籲台灣政府調查警民衝突事件,法國的國際人權聯盟也向台灣政府發出公開信,關切公權力侵害基本人權。
人權是天賦,不是政府的恩賜,馬政府千萬不要把街頭運動中的人權和維安,視為天平兩端,也不要火速辦理扁案時,因為司法人權的閃失,反讓升斗小民質疑,公權力是否被濫用。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我愛台
發表於 2008/12/03 03:51:38  IP:61.230.66.***
辣蘋果專欄:邱義仁被修理(余艾苔)
進看首所,就不是去渡假,如果人權是進去等於放假,請大家多繳一點稅,擴充一下監舍之SPA、游泳池、健身設施、E咖啡...
人權應該是尊重,像作者應該尊重大多數讀者之閱讀好文章之權力!
如果大多數讀者反應,你太超過!請自重!
賺搞費
發表於 2008/12/03 00:28:03  IP:59.104.237.***
辣蘋果專欄:邱義仁被修理(余艾苔)
妳可去暴民黨那找暴力小英領稿費囉
有夠扯
發表於 2008/12/02 23:54:38  IP:125.225.3.***
辣蘋果專欄:邱義仁被修理(余艾苔)
邱義仁說:「沒有人強迫我理頭啊!」
在邱同意下理髮,余艾苔竟然可以鬼話連篇扯那麼多,實在太超過。
余艾苔啊!該停下來做點功課,不要總是寫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橘子
發表於 2008/12/02 23:13:54  IP:125.232.81.***
辣蘋果專欄:邱義仁被修理(余艾苔)
其實拉八這樣比較好看 以前那個樣子看起來像東方不敗不男不女的 很像太監 在319那個微笑後我對她享有人權這件事是保留的 現在不過是他贖罪的時候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1. 願意,畢竟她已受到法律制裁
2. 願意,相信11年來她也不好過
3. 不願意,刑期似乎輕了一點
4. 不願意,誰來給被害人、家屬機會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