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海角七号》被扣皇民化帽子 大陸延遲上映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范逸臣說:「很訝異,盡量不朝政治因素聯想。」


今年國片奇蹟《海角七号》傳出反攻大陸無望!該片原獲禮遇月底將在大陸上映,但有大陸媒體前天傳出,該片上映臨時喊停,原因是內容涉及皇民化,恐造成大陸民眾仇日情緒高漲。此消息一出,女主角日本藝人田中千繪最尷尬,昨說:「希望大家用比較輕鬆的心情去面對。」代理該片在大陸發行的龍祥電影董事長王應祥昨強調,《海角》是延至下月上片,並未被禁演。
全台票房已達4.6億元的《海角》最近在香港和新加坡上映,在兩岸交流恢復熱絡時,還獲得額外禮遇以增額的名義進軍大陸,10月底新聞局長史亞平證實大陸已審批通過,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日前來台時稱看過該片,讚賞之餘還希望去看「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但北京《法制晚報》前天卻報導,因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上月28日在座談會上稱該片內容涉及皇民化陰影,可能造成民族情緒激化;有人透露引進程序已終止,大陸釋出的善意全不見。但記者昨聯絡大陸電影局市場處處長周寶林,他說:「沒聽過這回事,該片正在後製當中。」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昨轉述王應祥說法,上月1日原準備安排大陸放映城市、檔期,但大陸方面卻臨時表示因海關與發行公司有問題要協調,請等候通知,至今無回應,新聞局將透過海基、海協兩會溝通協助上映。王應祥昨稍後說,因繁體轉簡體字幕尚未完成,由12月底緩至1月上映。
《海角》因「友子情書」是發生在二次大戰日本殖民台灣背景,被推測可能因此遭大陸扯入意識型態爭議,田中千繪昨有點難過,對「皇民化」,她說「電影屬於藝術類,希望不要做這樣的聯想。」范逸臣昨說:「很訝異,原本想《海角七号》進大陸,可以做很好的交流,盡量不朝政治因素聯想。如果不能進大陸,演唱的電影歌曲不能藉此進軍大陸,很可惜。」導演魏德聖昨未接手機,協助《海角》處理大陸版權的Rita昨說:「正在了解中。」
為何大陸會有皇民化說法,參與《海角》製作的作詞人嚴云農說:「魏德聖沒有這種意識形態,日本人被遣返是時代所造成,日本教師不是代表日本皇民,他根本不想回去。文化是彼此影響和激盪,沒有所謂的殖民。」
報導:宇若霏、徐佩君

《海角》上映成績單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alun
發表於 2008/12/03 00:27:17  IP:117.10.69.***
《海角七号》被扣皇民化帽子 大陸延遲上映
根本就不是岛内媒体所说的那样:《海角七号》偶在网上看过,很喜欢。对于我们来说Ű...
下面的馬迷真是可笑
發表於 2008/12/03 00:13:22  IP:59.112.139.***
《海角七?》被扣皇民化帽子 大陸延遲上映
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映是因為陳雲林回去亂講,而片子是馬英九給陳雲林看的,還想賴民進黨啊?
JJ
發表於 2008/12/02 23:38:59  IP:219.91.102.***
《海角七号》被扣皇民化帽子 大陸延遲上映
民進黨意氣用事,導致海角七號無法在大陸上映,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應該要再成熟點。
還有一億在訓練
發表於 2008/12/02 19:22:16  IP:85.25.151.***
《海角七号》被扣皇民化帽子 大陸延遲上映
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1. 不無小補!總算是等到好消息,德政啦
2. 真的不夠!衛生紙等民生物資也要快降
3. 還是不划算!漲價不能等、降只降一點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