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精選期刊時尚美妝》蔡卓妍,一夜長大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每次看到Twins,總讓我們回想到高中曾經一起親暱美好的手帕交。但最近的蔡卓妍阿Sa有點寂寞,一個人工作讓她被迫長大,她要與我們分享,這段沒有姐妹淘在身旁的心情,還要透露她其實私底下也有性感的時刻。而男人呢……只不過是一個需要被甜言蜜語豢養的動物。 執行撰文:葉怡君;攝影:黃仁益


慢熱的性感很耐看
在剛進攝影棚時,阿Sa像是一隻充滿戒備的小動物,睜著眼睛觀察附近的地形,玩開了以後,她那發自內心的笑容和直率的言語讓人忍不住喜歡她──有些人的性感是很張牙舞爪的;有些人的性感是看起來很飢餓的;有的人的性感只能討好男人,卻會讓女人討厭。

然而,我們在阿Sa身上看到了一種男人女人都無法抵擋的新性感品種,她有時漫不經心地嘟嘴、有時傻氣地講著笑話、有時認真皺起眉頭、有時突然轉頭對妳吐吐舌眨眨眼,這些看似與性感無關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卻有一種奇妙的化學變化,這種性感是非常無意識的,不經意,但卻非常耐看──雖然她從前總像個校花身旁忠實的朋友,在媒體面前誇讚阿嬌有多美多美,然後糗自己平胸像個男孩,但她也從不打算隆胸、整型,這樣真心喜歡自己樣子的阿Sa,有種讓人舒服的自信,讓人更想要接近。

想念姊妹間的好默契
阿Sa的確是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她的神情多了點堅強,眼神有時安靜、有時複雜,「今年發生的這件事(指阿嬌的事件)很不開心,但也許是上天的安排,讓我們很快地成長,人不可能一直都很順的。」一夜長大,讓習慣身旁有人的她非常不習慣,可是也只能接受:「現在我上節目,都沒有人在旁邊跟我一起笑,有時候講了話以為旁邊會有人接話,才發現沒有人接了。前陣子我還一個人拍MV……」她聊起剛剛上羅志祥的節目,說自己跟吳尊兩個人在節目上都一直在傻笑:「要是以前跟阿嬌一起上,就是雙劍合併,天下無敵,沒有人可以進攻……真希望我的Partner趕快回來。」

談起以前兩人工作的開心,阿Sa的臉上有著很動人的微笑:「每次我們都會在工作很累的時候彼此打氣,鼓勵對方不要放棄。阿嬌安慰我的方式就是講冷笑話給我聽。」她說:「兩個人在一起是會互相影響的,後來阿嬌就變得更開朗,而我就變得比較內斂、慢熱。」這些發生在她們身上的故事,讓這個天真無憂的女孩開始懂了一些事,勇敢地面對了一些人生課題,但她說起這些事情時一點也沒有怨懟的神情,小小身軀散發驚人的正面能量。

從早到晚都說我愛你
歷經一些風波,阿Sa現在只喜歡平實簡單:「以前我喜歡那種轟轟烈烈、盪氣迴腸的戀愛,現在最好是平淡一點的,像情人、又像家人那樣的最好,我希望可以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至於真實到什麼程度呢?「可以在對方面前放屁,或睡覺可以放心打呼的……以前我會很介意自己半夜打呼被男友取笑,但現在我覺得男朋友喜歡我的話,就要接受全部的我。」

向來直率的阿Sa,在戀愛中表達愛意的方法也是魅力十足:「我希望能夠一天到晚跟男朋友在一起,如果我喜歡他,就會整天跟他說『我喜歡你』,早上也說,晚上也說。」真是甜死人了!至於「告白」這件事,阿Sa可是沒有在害羞的,「現在哪有差啊!愛一個人就要讓他知道啊!」在她的愛情世界裡,喜歡就是喜歡,不需要掩飾,也不需要有條件,但是,「千萬不要穿人字拖加背心,男人穿人字拖,我會好想吐啊!」阿Sa誇張地吐著舌頭,好像看到鬼一樣。

有些人,要差點失去,才會更珍惜;有些事情,要有過危機,才會懂得其中意義。這一年讓阿Sa更明白了自己對演藝工作的喜愛,雖然常常要應付不屬於她的問題和Cover不屬於她的工作,偶爾還會被週刊拍到忍不住落淚的鏡頭,雖然她想要去歐洲旅行的願望,一直還沒能夠達成。但,她就像穿上紅舞鞋的女孩,不能有一刻停止,依然燦爛地站在舞台上,等著姊妹淘再走上舞台陪她跳雙人舞。



decoration;color=blue">更多內容請見【柯夢波丹 2008年10月號】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洗錢案爆發後,一直認為自己不會有事的黃睿靚,自從知道將被從重量刑後,情緒低落、一度哭得不能自己。你有什麼看法?
1. 認為自己不會有事?她哪來的自信啊!
2. 從重量刑才怕,這真的是太超過了!
3. 她現在應該沒心情再血拚、做SPA了吧
4. 害怕人之常情,換成任何人都會嚇哭的
5. 這一家子,不予置評
←上一題 邱毅的假髮被挺扁民眾扯掉後,感覺受辱而落淚。以下哪種風格的髮型你覺得也很適合邱毅?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