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周美青當然有資格當主席(呂一銘)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有位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思想十分前衛,他在中評委會議中提案,希望由第一夫人周美青出任黨主席,雖然被封殺,但旋即成為台北政壇熱門話題,各方議論紛紛,有人痛斥荒謬,亦有人覺得無厘頭,還有人認為是天下最大的笑話,很有娛樂效果。


不過,也有一些不同的看法,譬如有人坦言若依周美青的能力,沒有什麼不能當的,只是以總統夫人的角色來看,並不適合罷了。
問題是,在此時此刻,內閣改組傳言滿天飛,失業率節節升高,民生凋敝之際,這位中評委怎麼突然少了一根筋,開國民黨這麼大個玩笑!其實不然,因為中評委泰半是黨內資深黨工或大老級人士,持盈保泰者有之,喝茶聊天者有之,不會那麼無聊去提什麼案,只要開會,多半是點頭、舉手、鼓掌,行禮如儀。

「重建黨清廉價值」
這回兒搞出如此大動作,後面自然有一票大老對時局頗有意見,亦實在看不下去,但又不願拉下老臉,乾脆找先鋒衝一衝,讓當權派給一個說法而已。
偏偏「酷酷嫂」周美青正是時下的風靡人物,就像提案中所說:「是位可重建黨的清廉核心價值、改革黨沒有包袱的黨主席」。言簡意賅,更點出當前黨政的癥結所在,像傳聞黨籍立委擬議修改《選罷法》,要將當選無效之訴從二審延至三審,就是例證,無疑說明國民黨的廉政訴求表裡不一!至於改革方面,未見有何績效,亦是無三小路用,何況當前競爭當主席的人太多了,還不如找一個局外人來當。因此,能說這個提案,沒經過深思熟慮的考量嗎?
國民黨家大業大,如同「大宅門」的故事,是訴說不完的。這次居然由不聞問黨務的中評委拋出一顆未爆彈,提議由第一夫人幹黨主席,自不是鬧著玩的(提案人說他的心情非常嚴肅,與黨務及黨內各勢力都沒關係)。
儘管黨內高層的說法是:「因該案列入文件有些不宜」,或謂中評委提案本來就要經過黨內審議程序,或有程序瑕疵,認為沒必要浪費時間討論;這恐怕亦是少見有中評委提出建議被拒絕,但國民黨的「黨內民主」,不是早已喊翻天了嗎?怎麼不去思考為何有人會提周美青(絕無意願、也不可能去當黨主席)的案,是否庸人自擾,或為粉飾太平,或為拍馬屁,竟然連民主的樣子也不擺一擺,理由是:「一定會引發媒體炒作及不必要的誤解」,只准提案人在會中用口頭方式提出,無怪提案人後來乾脆連會議也不參加了。

內閣改組歹戲拖棚
如今只能說周美青太紅了,無論理財管家,從事慈善公益,都是一把手。換言之,馬英九的短處就是她的優點,譬如她在擔任金融主管時,處事明快有擔當魄力,對照馬的內閣改組拖拖拉拉,有如歹戲拖棚,民怨四起;又如刺激消費,周美青就叮嚀老公,必須用現金買賣,像她要馬總統走訪Orip(阿美族語,生活之意)工作室,便以六百元買下六個手工製茶杯,當做她的生日禮物。
而這是周美青在網路上注意到幾個年輕人於花蓮自組Orip工作室,還要馬英九幫她到工作室,為他們打氣,並代訂閱雜誌(一年300元),多麼親切自然,又溫馨感人,不正是國民黨志工的表率!當個黨主席恐怕還委屈她了。


作者為前《台灣新生報》發行人兼社長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橘子
發表於 2008/12/02 23:07:09  IP:125.232.81.***
周美青當然有資格當主席(呂一銘)
小青PK小英 還不錯阿 周美青比蔡英文看起來更優 其實我更希望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
馬陰九愛護婦女同胞
發表於 2008/12/02 14:22:24  IP:140.115.90.***
周美青當然有資格當主席(呂一銘)
女人真的不用那樣辛苦
政治是男人搞的
女人只需要在家養小孩跟看小狗
男人闖天下 女人持家
這是兩性的基本準則
天下太平
安可
發表於 2008/12/02 14:12:54  IP:61.218.210.***
周美青當然有資格當主席(呂一銘)
轟動轟動!!史上第一個國民黨女黨主席終於誕生了。此夫妻檔絕對可以搞垮國民黨。馬英九趕快退位吧!!腦殘又無能的人快下台別礙眼~~~~~~~
apple
發表於 2008/12/02 13:26:12  IP:203.67.20.***
周美青當然有資格當主席(呂一銘)
如果周美青和馬英九爭取藍營總統候選人,我選周美青,她感覺比馬英九清新有魄力
李麥克
發表於 2008/12/02 13:19:15  IP:71.227.88.***
周美青當然有資格當主席(呂一銘)
Evita!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1. 願意,畢竟她已受到法律制裁
2. 願意,相信11年來她也不好過
3. 不願意,刑期似乎輕了一點
4. 不願意,誰來給被害人、家屬機會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