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精選期刊時尚美妝》鄭秀文 浴火之後,重生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休息二年多,鄭秀文帶著笑容,出現在我們眼前。
曾經,她健康亮紅燈、罹患憂鬱症的流言漫天飛舞,之後鄭秀文決定先放下一切,花了二年多的時間,找自己,也找快樂。
現在的鄭秀文,浴火之後重生,多了智慧也多了快樂。
她不怕事業上的變化,只怕自己不快樂,
她不抗拒婚姻,要的是「能用一輩子欣賞自己的男人」。
看著在巴黎拍照的鄭秀文,臉上表情明亮如巴黎的晴朗天空,
而我們相信,她找到自己,也找到了快樂。


這二年多,鄭秀文的人生劇本,起了一個大轉彎。
她在事業最巔峰之際、貴為香港首席天后歌手,卻決定「暫時」休,而且一休息就離開螢幕二年多。這段期間,鄭秀文的新聞依舊傳得沸沸揚揚,關於身體不適或者罹患憂鬱症,光是聽就辛苦。

這時,我們忍不住想起那句老話,「人一思索,上帝就發笑。」人千萬別自以為是的猜測他人,而且,人生有晴就有雨本屬平常(就像天氣)。是的,鄭秀文回來了,她走出人生谷底,帶著笑容出現在我們眼前。不管是心理或身體上的煎熬,原來,這是上天開的小玩笑,把祝福偽裝成傷害。在面對低潮後,她度過、走過、熬過、領略過,歷經800多個日子,我們看到一個更美好的鄭秀文。

Celine寶藍色緞面綁帶風衣,95,000元。

學得平常心 快樂比一切重要
出道多年來,鄭秀文堪稱是娛樂圈最「用力」的藝人,她比誰都還拼命去完成每一件事(包括減肥也是)。在拍完內心戲極重的電影《長恨歌》後,長期處於掏空、不開心狀態的鄭秀文,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找回自己」。這個找回,包括找回快樂,找回自信,找回「鄭秀文」。過程有多驚心動魄,身為局外人只能想像,好在,結果已經在我們眼前了。以往對工作很拼命、自我要求近乎嚴苛的鄭秀文,現在學會了最難的人生智慧—「平常心」。

「平常心就是不附帶競爭與熱炙追求的一種心態,這更像一種境界。當你真正擁有過,也許比較容易理解『平常心』一詞。」鄭秀文細細道來她這二年多的收穫。而她得以真正走出人生谷底,鄭秀文則衷心感謝宗教帶來的力量,「上帝帶我走出人生的谷底,」鄭秀文頓了一下,平和的繼續說,「現在我對生命的看法不會太嚴肅,對事情也非常寬容,快樂比一切重要。我的朋友都愛跟我聊天,說心事,因為我常有意想不到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一個好消息是(特別對鄭秀文的fans來說),鄭秀文依然喜歡工作,所以期待她身影的人不會落空。但走過這麼一遭,苦難不是白受的,鄭秀文同時沉澱出女人智慧,開始懂得在工作上拼命與否,是種選擇,「休息二年多,我想念我的影迷和觀眾了。這二年休息,我沒害怕過我的事業,我唯一害怕的是我不快樂,上帝幫我克服內心的恐懼。我依然喜歡工作,只是心態有變,不想在工作上有太多勉強自己的情況。平穩的狀況,我不排拒,不過,我總喜歡帶有挑戰的工作。」

Celine月光白麂皮傘狀斗篷,180,000元。
Celine喀什米爾羊毛與絲質混訪高領連帽毛衣,41,500元。

穿衣揮灑自如 信仰永恆牛仔褲
那種心情有點像走盡千山萬水,終見柳暗花明。現在的鄭秀文拋開了浮華世界的甜蜜虛幻外衣,確立了人生宗旨:「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好在,當妳找回自己,找回自信,紮紮實實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時,快樂就不會那麼複雜了。而這個道理,放在鄭秀文與服裝之間的主僕關係,一樣一體適用。

以前的鄭秀文,是許多品牌的大戶,而她自己本身更是時尚指標,現在她則做回自己,「以前,我是盲目名牌追隨者,」鄭秀文說的很坦然,接下來的話更是坦然到讓人噗哧一笑,「用一身的Label(品牌標籤)遮蓋一身的肥肉,用Label遮蓋自己的不自信。」這時她臉上出現一抹微笑,「現在,自信不是來自身上的牌子和價目,而是人的個性本質。」


今時今日的鄭秀文,已經不再盲目追求名牌,沒有很熱衷奢侈品,儘管她非常之負擔得起。對於服裝,她的態度就和她的心情一樣,海闊天空、揮灑自如,「我的穿衣風格就是舒適、自在。平價的衣服我當然會穿,而且認為應該穿出一種風格。平價混搭高價一點的,效果通常很不錯。」但是,對於某些真愛,鄭秀文始終不改其志,滿腔愛意,「我依舊愛永恆的牛仔褲!依舊愛皮衣,依舊愛Comme des Garcons,依然最愛白恤衫、白球鞋。」她眉飛色舞的說。而且,她依舊很瘦,沒有長出滿身肥肉!

Celine月光白雙面安哥拉羊毛大衣,150,000元。
Celine喀什米爾羊毛與絲質混紡高領連帽毛衣,34,500元。
Celine雙輪馬車馬毛豹紋Orlov包包,85,000元

100%愛情 只有一次壽命
在整裝重新出發後,鄭秀文最新的電影作品《大搜查》已在香港上映,在劇中她飾演一位30多歲的女督察,她形容這個角色是「典型的港女本色」。

「三十來歲,有點能幹,但又沒大志願,終日沉迷於名牌包包,出嫁無期而且樣貌平庸的女人。面對所愛的男人,我終日死守,至於最後嫁得出與否,請自己捧場,尋找答案。」鄭秀文妙語如珠的形容,一段話道盡女人的喜怒哀愁。不過,這個角色跟鄭秀文本人,有任何重疊之處嗎?她的答案讓我們小吃一驚,「我認為這個角色是存在我體內的,如果我不是鄭秀文Sammi,我不是演員歌手,也許我就是徹底的司徒慕蓮(劇中角色名)。」

鄭秀文與司徒慕蓮相似的部分,包括愛情—鄭秀文也期待戀愛,只是順其自然。是的,面對愛情,管你是天后還平民,我們都一樣;又或許,我們某個部分都是司徒慕蓮,或者鄭秀文。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wang
發表於 2008/11/14 14:57:29  IP:210.241.85.***
鄭秀文 浴火之後,重生
金頭腦成功企業集團--台灣成功董事會
http://www.gst721.com.tw
有點呆滯
發表於 2008/11/10 17:37:21  IP:220.129.65.***
鄭秀文 浴火之後,重生
她表情怪怪的..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地球暖化速度已超出預期,專家點名中國、印度,若再不控制燃煤量,激增的溫室氣體將使地球變得更暖、更乾,請問你的看法?
1. 個人力量有限,需要政府立法解決
2. 從自身做起,盡量節能減碳
3. 大自然的力量誰也沒辦法控制
4. 不會特別改變目前習慣
5. 人類的錯,不應該由動物承擔
←上一題 北市一名婦人為了將兩戶千萬公寓脫手,打出「購開運袋、抽千萬豪宅」廣告,只要花3000元就可參加公寓抽獎。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