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台中市垃圾場擋土牆補強工程昨天坍塌,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檢查所初步調查發現,營造商施工前竟違規未做地質鑽探,而台中市環保局也輕忽風險評估。

勞委會指出,雖然台中市垃圾場只是進行擋土牆補強工程,但開挖深度近10公尺,根據勞工安全衛生法訂定的「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規範,雇主僱用勞工從事露天開挖作業,為防止地面的崩塌及損壞地下埋設物致有危害勞工之虞,應事前就作業地點及其附近施以鑽探、試挖或其他適當方法從事調查,並依調查結果擬訂開挖計畫。

不過,勞委會中區檢查所調查後發現,承包工程的營造商不但沒有開挖計畫,也沒有做地質鑽探;而台中市很多地方都有土質鬆軟的特性,台中市環保局身為業主,卻未要求營造商做地質鑽探,輕忽對工程的風險評估。

垃圾場擋土牆補強工程現在已全面停工,勞委會表示,未來申請復工時,必須先通過勞委會的勞工安全檢查。971201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