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日前遭最高檢特偵組約談的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11月29日晚間自殺獲救,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表示,希望杜麗萍珍惜生命為清白奮鬥,並將轉達檢察總長陳聰明注意被偵訊者精神狀態。

  王清峰上午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會前接受訪問做上述表示。

  王清峰說,她並不清楚案件在偵查中的詳細狀況,至於外界希望偵訊時多注意一下被偵訊者的精神狀態,她會將相關意見轉達陳聰明,請他特別重視。

  杜麗萍委任律師談虎在杜麗萍交保獲釋後對外表示,元大證併購復華金期間,杜麗萍曾陪同元大證券高層進官邸將新台幣2億元交給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當時是希望讓市場自行運作,並無行賄。

  王清峰認為,談虎已經違反了律師法與律師倫理規範,但是法務部沒有懲戒律師的權力,律師懲戒應該由台北律師公會與台北地檢署調查,如果發現律師有違法,將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處理。

  王清峰說,律師職務不只是個人謀生的工具,更是公共的職務,對外發言應依照法律規定並要保密,同時必須兼顧維持社會秩序、司法尊嚴與法治責任。971201

---------------------------------------------------------------------新聞討論---------------------------------------------------------------------
  • 留言(3)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王清峰籲杜麗萍珍惜生命 捍衛清白
切 發表於 2008/12/02 08:52:59  IP:122.118.85.***
沒做有做,自殺就沒事嗎?A錢A這種程度,該說的就說,自殺算什麼?
社會需要有自律,鬧社會事件,真是不道德。
王清峰籲杜麗萍珍惜生命 捍衛清白
辦綠不辦藍 發表於 2008/12/01 16:45:23  IP:218.211.35.***
一定要趕盡殺絕就對了
一定要把人逼死就對了
馬的,這是什麼司法!!!!
王清峰籲杜麗萍珍惜生命 捍衛清白
快收押陳致中 才是王道啦!!!!! 發表於 2008/12/01 13:40:17  IP:61.229.68.***
押的押 關的關 裝死的裝死 要自殺的自殺 最終是為了什麼
還不都是為了豎啦囝陳致中 歪哥貪污洗錢 最後洗到陳致中帳戶
讓這個混球敗類揮霍 有哪個人頭出借帳戶 還可以揮霍裡面的骯髒錢
搞的一堆人要陪葬 反到陳致中還是沒事宅在家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