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家庭與健康 》專家教 雜糧挑選 保存法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據衛生署統計,國人常見疾病為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主因與國人飲食偏油、重口味有關。多吃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雜糧類食物,能改善體質、預防慢性病,現在就請專家教你挑選與保存雜糧的正確方法吧!報導╱王文怡 攝影╱施偉平

挑選通則

刺鼻味表含化學成分
新鮮的雜糧應有淡淡的米香,若放太久會有霉味或完全沒味道。選購雜糧時,若聞到刺鼻味,可能是店家為了延長雜糧的保存期,加入了防腐劑等化學藥品,建議不要購買。

破碎雜糧營養易流失
雜糧在搬運過程中,難免因碰撞而使形狀破碎;在挑選雜糧時,最好是選外型大小均一的,因碎掉的雜糧較易風化,雜糧原有的營養素也較易流失。

米粒透明 有光澤較新鮮
若購買已包裝好的雜糧,可透過包裝袋,觀察米粒外觀。品質好的米,外觀透明有光澤、充實飽滿;較不新鮮的米粒外觀會呈黃褐色,或有過多斷裂的碎米。

各種雜糧特別挑選法

小米硬度高蛋白質愈高
小米的硬度是由內含的蛋白質多寡而決定的,硬度愈高,蛋白質含量也愈高,其外觀也會較透明。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