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臉塞棉被 三月嬰趴睡亡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蕭夙眉╱台中報導】台中縣一名出生三個月的男嬰,昨被父親發現頭部栽在棉被內,臉部發黑送醫不治;父親自責想讓兒子好入睡,改側頭趴睡,「沒想到一覺醒來,兒子整臉塞在棉被。」檢警相驗後研判男嬰窒息而死,但日前曾施打三合一疫苗,因此將在今天解剖確定死因。

今解剖遺體
警方調查,男嬰父親是郵務人員,育有一女一子,男嬰九月底出生,本由妻子照顧,但妻子前天回娘家,當晚由父親照顧男嬰,父子同睡一床。
男嬰父親告訴警方,前晚十一時看兒子入睡,他也跟著睡覺,原本兒子採仰睡姿勢;昨晨三時許,兒子醒來哭鬧,為讓兒子好入睡,改側頭趴睡,「沒想到早上七時許起床泡牛奶給兒子喝,他卻整臉塞在棉被裡,且都黑了,沒有反應,我趕快打一一九求救。」
大雅消防分隊表示,抵達陳宅時,男嬰父親雙手抱著男嬰,但男嬰沒呼吸、沒心跳。檢警會同法醫相驗後,研判男嬰窒息而死,不過家屬透露,男嬰剛施打三合一疫苗,且日前感冒就診,醫生發現男嬰有聽力問題,原本預計明天回診;檢警為調查男嬰死亡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還是遭棉被悶死,將在今天解剖釐清。

嬰幼兒睡覺注意事項
.讓嬰孩保持仰睡,減少窒息可能
.勿躺在過軟寢具,盡量使用專用嬰兒床
.周邊不要放置可能阻礙或讓嬰孩吞入的異物
.與大人同床,應各自使用棉被,保持60至100公分距離
.就算嬰兒在睡覺,也不能讓其長時間獨處
資料來源:台中縣褓母協會、台中縣政府社會處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大師
發表於 2008/12/29 12:20:37  IP:60.250.36.***
臉塞棉被 三月嬰趴睡亡
阿彌陀佛!!下次投胎記得要趴正睡
OK 的
發表於 2008/12/29 11:58:17  IP:193.200.150.***
臉塞棉被 三月嬰趴睡亡
也只是三個月還好不十說三歲已經花了很多錢
再生一個就好 應該沒事的
難過是難過不過一陣子就好
之前我們家一隻貴賓走了 大家也是哭得很傷心
不過又買了一隻馬爾濟斯 大家也就寬心了而且疼得跟什麼一樣
發表於 2008/12/29 09:41:43  IP:61.228.240.***
臉塞棉被 三月嬰趴睡亡
趴睡已經讓不少嬰兒死了
還是有豬頭家長要這麼做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