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爭點光明燈 香客打群架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平安跨年YA!》以跨年及元旦真實發生的受害案例,提醒讀者遠離危險、平安過好年。

平安跨年YA!系列報導之6
我是三十六歲的職業婦女May,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為了幫家人求平安、好彩頭,我開始盤算要幫全家人點光明燈,去年到大廟排隊時,雖然順利拿到號碼牌,卻被抗議的民眾推擠摔傷,我決定今年在附近的小廟點燈就好,反正心誠則靈,全家平安最重要。

加發號碼牌息眾怒
去年底,我到知名的廟宇點燈祈福,雖然距農曆春節還有一段時間,因大廟幾乎都提前開放預約,我趁著隔天休假在跨年夜拉著老公到現場排隊,正好那幾天寒流來襲,即使穿上厚外套,刺骨冷風還是讓人凍得受不了。
好不容易等到隔天凌晨,廟方僅開放一千個名額,我幸運領到號碼牌,但後面久候的排隊者忍不住開始抱怨:「搞什麼啊?排這麼久竟然沒拿到?」此舉引發連鎖效應,許多沒領到的人也紛紛破口大罵,直批廟方「不公平」,保全人員急忙上前安撫。
我看到一名男子對保全人員嗆聲,接著伸手推人,有的人衝上前制止,還有人加入混戰,我也遭到波及,被撞倒在地,膝蓋和手臂有擦傷和瘀青,幸好老公及時拉我一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廟方人員趕緊出面宣布加發五百個號碼牌,但因排隊的人實在太多,無法讓所有人都滿足,老公看到我受傷,忍不住嘮叨:「不過就點個燈,幹嘛這麼累!」記者徐筱嵐採訪整理

點燈爆衝突示意圖
廟裡排隊點燈的民眾不耐久候開始鼓譟,甚至與保全員發生扭打,場面一片混亂。

提醒你
求平安不必計較順序

民俗專家張益銘表示,每年初都會傳出民眾為了搶頭香或點燈,而爆發肢體衝突,其實所謂的頭香是指「每個人每年首次進廟祭拜」,而點燈也是求平安,根本不用比較先後順序,或特別強調在哪間大廟,一般的廟宇即可,「對神明而言,眾生平等、心誠則靈!」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迷信兼白痴的信徒
發表於 2008/12/30 01:34:42  IP:124.8.73.***
爭點光明燈 香客打群架
心已經不誠了,所以當然會打架,沒有出人命真是可惜,不然血濺廟宇似乎挺不錯的!
操他媽的周占春
發表於 2008/12/29 23:01:22  IP:222.72.31.***
爭點光明燈 香客打群架
操他媽的周占春幹ah-扁, 獄友要好好幹他的菊花!!
搭搭
發表於 2008/12/29 16:02:49  IP:211.76.51.***
爭點光明燈 香客打群架
點光明燈要是有效,那不點光明燈的其他宗教人士豈不是通通死光了. 笨蛋一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