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呂辛辣詰扁 「有否運錢」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羈押台北看守所昨第2天,經與律師商討後,決定最快下周一提出抗告。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探視扁,據轉述,兩人談話宛如檢察官問案,呂秀蓮對扁提出許多辛辣提問,包括是否運錢到帛琉、是否燒金紙化解與立委邱毅的恩怨;但扁對呂連番質問全盤否認。

扁再收押
民進黨立委薛凌昨天上午以立委身分安排呂秀蓮進北所與陳水扁特別會見,薛凌坦承對呂秀蓮的直接問話方式感到驚訝。
呂秀蓮問扁帛琉運鈔傳聞,要他說明當時「有沒有帶東西?」「有沒有檢查?」扁直呼:「有呀,一定要檢查的呀,我只帶了一個小小的皮箱而已!」她續問,帶了多少額度?扁強調:「沒有啦!」還搬出帛琉總統已否認傳聞證明清白。她說,前一天也向帛琉總統查證,帛琉總統也說沒有這回事。

扁昨對呂秀蓮連番洗錢質問全盤否認。資料照片

扁否認曾害邱毅離婚
呂秀蓮也問扁是否拿錢燒金紙化解與邱毅恩怨?扁澄清:「沒有這回事,我一毛錢都沒花。」呂怪他怎不對外澄清。扁則回應:「要準備開庭,很亂!」呂還問扁:「是不是因為你幾年前告邱毅,造成他們夫妻離婚?」扁說:「沒有!」呂並對法院半夜開庭強烈不滿,也「教訓」扁:「你那天(羈押庭)為什麼開到凌晨?你要跟全國人民道歉,為了你開庭到三更半夜,你可抗議,明天再開呀!你沒帶《六法全書》哦?」扁說:「開了就算了,就把它開完,中間也休息2次。」
會面結束後,呂秀蓮對媒體嗆邱毅,請他不要因私人恩怨而干預司法,尤其他能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還是扁2007年減刑讓他能提早出獄,「請邱毅要恩怨相抵。」呂還點名同為哈佛人的總統馬英九、司法院長賴英照,痛批司法已幾近瘋狂,「每件事都三更半夜審,這是國家應該運作的方式嗎?」邱毅回應說,呂秀蓮是學法的人,「怎可把社會公義當成私人恩怨!」總統府則不予回應。

扁批蔡守訓政治辦案
呂秀蓮昨帶水果及一袋台糖穀粉給扁,因穀粉不合所內規定交扁幕僚攜回;薛凌替扁帶最新一期《壹週刊》、橘子及衛生衣;扁幕僚則帶洗衣粉、洗髮精、潤膚乳液等。薛凌轉述,扁也請她代轉,要扁媽保重身體,還說會繼續寫書寫文章,扁透露目前已寫2篇。扁除訂牛奶補身,還訂閱《自由時報》。
此外,陳水扁還批法官蔡守訓是「政治趴趴熊」(暗示蔡守訓很聽話),羈押庭未審結果已先知;而馬英九特別費案是侵占卻無罪,全是政治辦案,未來審判結果可想而知。扁律師鄭文龍會見扁後決定提出抗告。

著手第3本牢中著作
陳水扁昨由於下雨無法外出放風,只能待在房內看資料,並拿出填單購買的信紙、原子筆,振筆疾書,寫下牢中第3本書。扁昨天中餐包括白飯、炸芋頭丸、高麗菜培根、麻辣鴨血、花瓜雞肉湯。他胃口很好幾乎吃光光;午睡後,扁拿水桶接熱水洗澡及清洗內衣褲,再繼續寫書。晚餐後閱讀資料直到9時許就寢。
民眾林木龍昨傳真個人創作到《蘋果》,要送給扁當新年春聯:「年年難過年年過,關關難過關關過。」橫批:「過年過節牢裡過。」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sjm
發表於 2009/01/01 20:09:15  IP:220.240.178.***
呂辛辣詰扁 「有否運錢」
不要忘记台湾的千亿外汇大部来自大陆.
''''
發表於 2009/01/01 17:49:49  IP:123.50.51.***
''''''
新年來猜謎~~
Q: 哪個人投書給”自 X X 報” 絕對不會被退稿 .也不會被刪改文字 (有投必登)?
.
A: 陳 X 妤
哀極紅雨
發表於 2009/01/01 17:17:06  IP:220.129.73.***
呂辛辣詰扁 「有否運錢」
清廉誠信的蛙王絕對沒有運一毛錢出國,智慧高超的蛙后您該滿意了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