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壹】壹號頭條 遭收押 資金未凍結 扁出二億辦玉山午報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扁雖二度遭到收押,但為挽救扁家頹勢,陳水扁與陳致中父子早已作好分工:扁雖在看守所,司法戰鬥仍由他主導;陳致中則成了扁家的化妝師。熟悉扁家的人士形容,現在的陳致中,宛如寶徠花園廣場11樓作戰指揮中心的新聞局長兼發言人。
此外,不久的將來,扁家也將擁有專屬的發聲媒體,並確定取用國安局給扁的代號「玉山」,將報紙定名為《玉山午報》,未來扁家澄清稿,以及陳幸妤的投書都將在此刊載;而受扁所託,在外負責籌設午報的正是阿扁的老搭檔─前副總統呂秀蓮。


寶徠花園廣場十一樓扁家作戰指揮中心,在試運一段時間後,任務分工在這幾天定調,但因組織成員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身兼數職。
熟悉扁家的人士對本刊記者說,阿扁很明顯專攻司法,吳淑珍總管財務,工作內容外界都很清楚,並沒什麼特別。但最令他們驚訝的是,個性木訥寡言的陳致中,竟決定一肩挑起扁家化妝師的工作,主導粉飾扁家形象的任務,凡是與扁家私務相關的新聞,未來都將由他出面對外發言,宛如扁家在官司中的新聞局長。

辦午報 找來呂秀蓮
為了厚植在司法戰反攻的實力,拉攏更多支持者,扁家人不只設置了對外發言的窗口,也正在積極建構傳播平台。
親扁人士指出,阿扁已經透過親信及幕僚進行辦報的工作,而他找來合作的對象,就是過去八年的最佳輔佐、最佳搭檔-前副總統呂秀蓮,這份報紙已經確定名為《玉山午報》。
該人士說,陳致中一直認為,媒體主導司法辦案,負面消息將不利扁家官司,而在這位扁家新聞局長幕後,還有一位推手,就是他的妻子黃睿靚。
見識過大小音樂會及比賽場合的黃睿靚,對如何運用包裝捉住觀眾眼光,進而贏得喝采,可說是熟能生巧;而一向注重形象,人緣也算不錯的她,自從嫁進扁家後,只有短暫感覺光彩虛榮,但很快地有關她的新聞報導,都被奢華、濫用特權給取代。
日前,黃睿靚和陳致中到餐廳簡單吃飯,因小費給太多而被批奢侈,加上扁家私密內務不斷被曝光,陳致中尤其在意媒體報導他批評扁是白痴的消息,並為此大為光火,還曾碎碎唸說,家裡是不是被裝了竊聽器。原本只想透過阿扁委任律師對外澄清,但夫婦倆覺得反應不夠好,也因不想再處於挨打狀態,而決定主動出擊。

採買秀 致中太刻意
黃睿靚開始著手調教陳致中如何包裝自己,並在鏡頭前恰當地應對進退。親近扁家的友人說,聖誕節那一天,陳致中與黃睿靚夫婦在平價超市前與親綠媒體記者的巧遇,根本就像是一場刻意安排的澄清採訪秀。
友人說,陳致中和黃睿靚夫婦從來不逛平價超市,他們只到微風廣場附設的高價超市買東西,連偶爾心血來潮想為女兒陳潔歆買幼兒營養食品,都一定捨近求遠到微風。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平價超市容易充斥大陸貨,扁家第二代絕不使用Made in China的用品。
過去在扁總統任內,黃睿靚曾建議陳致中,鼓動並訓練姊姊陳幸妤當扁家私務的發言人,利用上班途中接受媒體採訪,替扁家澄清發言;但EQ低的陳幸妤,沒撐太久就被媒體激怒發飆,直到如今還留下後遺症。
現在不管扁家發生什麼事,媒體都一定守在診所前等陳幸妤。為此,陳幸妤曾大表不滿,更無法忍受自己生氣醜陋的樣子一天到晚被重播,鬧得陳致中趕緊動腦拜託扁家親友團,找友人護送陳幸妤上班,近來更擺出雨傘花陣仗,阻擋媒體拍攝。

擔綱化妝師

擔綱化妝師
為重新塑造扁家形象,陳致中、黃睿靚決定正面迎戰媒體,擔任扁家化妝師。

借來國產車
扁家新聞局長陳致中開著借來的國產車,「巧遇」親綠媒體,上演一場澄清採訪秀。

超市扮樸實
為塑造樸實形象,黃睿靚棄時尚,改提環保袋,逛平價超市買尿布、奶粉。

【更多詳盡精采內容,請見本期《壹週刊》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可以把該貪污狡辯報丟進臭水溝
發表於 2009/01/02 04:02:59  IP:68.190.221.***
【壹】壹號頭條 遭收押 資金未凍結 扁出二億辦玉山午報
可以把該貪污狡辯報丟進臭水溝
不重懲大盜陳水扁難消心頭怨
發表於 2009/01/02 03:51:54  IP:68.190.221.***
【壹】壹號頭條 遭收押 資金未凍結 扁出二億辦玉山午報
去〈96〉年九月中信理專要本人買基金三萬五美金,前兩天到期〈97〉年12月要本人領出,只剩一萬多,拿辜家七億多的扁家,這筆帳要記在扁家頭上。
還錢回來!
他们以為大家都是傻子嗎
發表於 2009/01/01 15:53:37  IP:212.198.239.***
【壹】壹號頭條 遭收押 資金未凍結 扁出二億辦玉山午報
不但不知悔改
現在刻意塑造新型象會不會太晚
以為出來做做 秀大家就會相信嗎
真是父母是大騙子
小孩跟著做
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幹!用陳衰扁精心設局的『扁司法行政』,由周沾蠢來審判陳衰扁,這干無天理?
發表於 2009/01/01 15:18:39  IP:61.229.29.***
阿扁這一家:貪得剩下綠顆獃,吃得藍剩皮包骨,賤吃大餐好黑皮,窮得只剩去洗錢。
全民來玩扁!讚!太超棒了!
希望下個月,陳錢總統再換個法官,又再放出來!
更在下下個月,再回籠!就玩它,如何?
衰扁玩我們多久,我們就玩它多久,它最好逃跑,那麼通緝甚至槍斃的理由更強了,
錢能否要回來,不知道,那是法...
t
發表於 2009/01/01 15:14:26  IP:116.48.193.***
【壹】壹號頭條 遭收押 資金未凍結 扁出二億辦玉山午報
“扁式民主来”:只有他在位才有民主,别人做就没有民主。连人民都向前走了好几步了,只有他还卡在原位。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多位攝影專家與網友指出,101跨年煙火一年不如一年。你認為?
1. 不會啊,我覺得很精采!
2. 又沒有收門票,幹麻抱怨那麼多
3. 每況愈下,是不是景氣差預算縮水
4. 氣氛比較重要,煙火只是提醒時間到了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