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力霸案一審宣判,合議庭再告發移送多達71人,審判長李英豪在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宣判時,也曾告發前總統陳水扁等10多人,力霸案再度告發官員並不意外。

力霸案當中,合議庭除了重判力霸創辦人王又曾一家與親信重罪外,還告發包括前財政部長、立委、知名會計師及前任、現任金管會官員等71人,成為宣判被告刑期以外的另一個重點。

  李英豪與受命法官曾正龍審理葉盛茂洩密案時,除了多次當庭訓斥葉盛茂外,還將檢察官以洩密起訴葉盛茂求刑2年6個月,10月6日當庭再增加了圖利罪,並將葉盛茂當庭逮捕、銬上手銬。與一般法官僅針對檢察官起訴罪名審理大不相同。

  在葉盛茂案審理期間,李英豪、曾正龍也曾以證人身分傳喚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女兒陳幸妤等人,並對當時最高檢特偵組偵辦中的扁家疑似洗錢案多所詢問,也引發部分法界人士質疑有訴外裁判之嫌。

  不過,李英豪、曾正龍並沒有受到外界質疑所影響,12月4日宣判時,同時告發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前國策顧問吳澧培等人涉及共同洗錢,就連因洩密案而受牽連的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官員周有義、鄒求強都遭到告發公務員登載不實。

  此外,不論是葉盛茂洩密案或是力霸案,李英豪對於告發對象都說出重話,不僅認為周有義、鄒求強「為自己脫罪及迴護被告之詞,均不足採」,在力霸案中更直指金融監督機關官員包庇、圖利力華票券,違法犯紀。980101

---------------------------------------------------------------------新聞討論---------------------------------------------------------------------
  • 留言(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審判長李英豪連審2大案 均判決後再告發
0176 發表於 2009/01/01 16:35:45  IP:218.32.128.***
除惡務盡....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多位攝影專家與網友指出,101跨年煙火一年不如一年。你認為?
1. 不會啊,我覺得很精采!
2. 又沒有收門票,幹麻抱怨那麼多
3. 每況愈下,是不是景氣差預算縮水
4. 氣氛比較重要,煙火只是提醒時間到了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