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布希鞋干擾儀器 醫院禁穿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外電】風行一時的卡駱馳Crocs塑膠鞋,因為美國總統布希愛穿,又稱「布希鞋」。由於它輕便舒適又容易清洗,也是奧地利維也納醫護人員的最愛。但當地醫院前天表示,醫護人員在院內穿Crocs,可能會干擾儀器運作,危及病人安全,決定對它下禁令。

維也納將全面實施
維也納市醫院技術服務主管渥佛表示:「評估顯示Crocs鞋不防靜電,可能會影響精確電子儀器正常運作,甚至引起爆炸。」為免發生意外,他們決定禁穿Crocs,上個月已有一間醫院發出禁令,現決定擴大到維也納所有醫院,本月底前全面實行,尤其是在手術室、加護病房,以及強制穿防靜電保護衣的放射治療及洗腎部門。
渥佛指出,目前雖無Crocs鞋引發醫療意外的實例,但仍有必要防患於未然,Crocs奧地利分公司對禁令表示遺憾,認為「不合理」,該公司宣稱已著手研製防靜電的新鞋款。
Crocs鞋是美國品牌,色彩鮮豔搶眼,又號稱能用洗衣機清洗,風行一時,不過近年曾傳出幼童穿著Crocs鞋,被電扶梯夾傷事件,另外在美國及瑞典也有醫院因擔心影響醫療器材,禁止醫護人員穿著Crocs鞋工作。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哈燒情報

12生肖 補財運

2009年到來了,讓人心慌的金融風暴還在蔓延,每個人都特別希望有好財運,好...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府花2400萬送禮給自己人,包括環保局耗資近550萬元送腳踏車和禮券。你認為?
1. 過年送禮很平常吧,別大驚小怪
2. 才說送禮不得超過幾百元,腦袋換了嗎
3. 高薪、年終、春節禮,轉行做公務員啦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被控洗錢的陳致中、黃睿靚夫婦當庭認罪,爭取減刑機會,並向社會鞠躬道歉。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