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23日電)法務部調查局台南縣調查站接獲民眾檢舉,今天上午在台南縣麻豆鎮一家中藥行查獲一批摻有西藥的假中藥丸,市價約新台幣2百萬元,初估被害人超過100人。

台南縣調站調查員指出,這家中藥行在民國93年就曾因販賣摻有西藥的中藥被民眾檢舉,當時被台南縣衛生局依違反藥事法進行行政裁罰,但民國95年又重起爐灶,以宅配方式將名為「神效風濕丸」的藥丸,賣給全國各地的客戶,號稱專治久年風濕、傷痛、關節炎、神經痛、痛風、婦女生理痛等。

縣調站指出,賴姓業者標榜以祖傳秘方、名貴藥材製藥,無病痛者服用後,男助陽、女助陰,60粒一包的藥丸要價1200元;但經化驗後發現藥丸中含有咖啡因和類固醇等止痛劑,有病痛的老人家可能吃了之後會健步如飛,但藥效過了以後反而覺得更痛苦,而且可能加重腎臟負擔。

縣調站接獲一名住在屏東的受害者家屬檢舉後,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高峰祈指揮偵辦,今天上午前往搜索,在中藥行內查獲約200公斤「神效風濕丸」及其他不明藥物。

縣調站指出,由業者的帳冊初步研判,受害者可能超過百人,懷疑這些藥物可能流向地下電台賣藥節目等通路,目前正擴大偵辦中。980123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今年的團圓飯,你是在家吃,還是去外面的餐廳吃?
1. 向來都是在家吃,比較有感覺
2. 以往都在家,今年第一次到外面吃
3. 連續幾年都在餐廳吃,比較方便
4. 不管在哪吃,重要的是全家團聚
5. 今年已安排全家出國旅遊
←上一題 農曆年假期是電影旺季。你最想看的電影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