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3日電)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到嘉義地檢署展開春節慰問,她逐一向檢察官、職員拜早年;日前在台中監獄引發「抱一下就假釋」爭議的王清峰,大方與嘉檢研考科長薛美秀抱抱,化解尷尬。

  王清峰日前在台中監獄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中,引發「只要跟檢察總長抱抱就能夠假釋」的發言風波後,今天中午12時30分抵達嘉義地檢署,王清峰的「抱一下」爭議,成了各媒體追逐焦點。

  王清峰在檢察總長陳聰明、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洪光(火宣)等人陪同下,逐一到各個辦公室,向檢察官、職員拜早年;王清峰到薛美秀辦公室時,大方熱情擁抱,化解媒體追逐的尷尬。

  王清峰談論近來到台灣各縣市地檢署、監所新春慰問的心得說,台灣監所管理員管理受刑人是1比13,比日本1比8高出甚多,管理員是一項掌聲少、危險高的工作,應該多給予掌聲。

  王清峰表示,台灣犯罪率逐年成長,目前以詐欺最多,其次是竊盜及毒品案,尤其是毒品案受刑人口,從93年的1萬人,97年激增到3萬6000人,而且,集中在20歲至40歲間,對社會治安影響,不容忽視。

  因此,法務部將於3月1日起,在各地成立24小時的戒毒專線(0800-770885),希望吸毒者除了家人支持外,也能得到社會支持,戒毒成功。980123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今年的團圓飯,你是在家吃,還是去外面的餐廳吃?
1. 向來都是在家吃,比較有感覺
2. 以往都在家,今年第一次到外面吃
3. 連續幾年都在餐廳吃,比較方便
4. 不管在哪吃,重要的是全家團聚
5. 今年已安排全家出國旅遊
←上一題 農曆年假期是電影旺季。你最想看的電影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