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又遇亂流 華航21人傷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陳如嬌、陳啟明、韓政燕╱台北報導】華航班機十三天內發生兩起旅客遇亂流受傷事件!昨華航由台北經香港、飛往曼谷的CI-641班機,在降落前三十分鐘,因遭遇雲雨高空亂流、機身激烈震盪一、兩秒,導致十六名乘客及五名空服員輕重傷,機上沒有台籍旅客。

問題不斷
行政院飛安會執行長楊宏智昨表示,尚未確定是否介入調查,如要調查,焦點將在事故是否為亂流所導致,及機師是否有疏失。

駕駛CI-641班機的機長馮信生(左),昨晚和四名未受傷機組員回台。陳啟明攝

未傳台籍乘客受傷
華航班機繼上月二十日遇晴空亂流導致三十名旅客和空服員受傷,昨一架從桃園機場經香港飛往曼谷的華航波音七四七─四○○客機,在泰國曼谷上空遇亂流,有二十一人輕重傷,其中兩名重傷的中國旅客,遇亂流後一人躺在機艙地板上不能動,一人頭部流血,受傷經過仍待了解。
泰國曼谷機場發言人表示,案發時機長通知塔台表示要提早降落,飛機在台灣時間下午二時二十三分降落,醫護人員已在地面待命。飛機降落後,醫護人員立即將傷者送往三家當地醫院就醫。傷者包括二十一名乘客,十一名機組員。
雖然泰國官方表示機上三十二人受傷,但華航昨發表聲明指出,共有十六名乘客、五名機組員共二十一人受傷。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指出,CI-641班機上共有一百四十七名乘客,及十八名機組人員,沒有台籍乘客。受傷的旅客中,傷勢較重的兩名男性乘客吳海華(音譯)、周堅(音譯)均為中國旅客,另有七名中國籍、四名泰國籍和香港籍、美國籍和以色列籍乘客各一人受輕傷。

受傷空姐
華航客機傷者被送往曼谷當地的醫院,圖為受傷機組員。中央社

傷者集中飛機後段
該班機的機長馮信生昨晚返台後表示,飛往曼谷的途中,遇到一段亂流,行駛十分顛簸、不順,當時趕緊按下訊號燈,空服員立即廣播對旅客說明情況,隔沒幾分鐘,又進入亂流,發生時間雖短但很劇烈,造成組員和乘客受到輕重傷,受傷的乘客仍留在曼谷的醫院。
華航企業安全處處長戴旭東指出,這次受傷乘客集中在後段區域,是否有繫安全帶還無法確認。飛機當時的高度在四萬呎平飛狀態,正準備下降高度前五分鐘遭遇亂流,因為在初秋季節,在赤道以北低緯度地區容易產生積雨雲,在高空產生不穩定氣流。四萬呎高度積雨雲是以冰晶形態出現,飛機上的雷達不易看到,一般班機碰到積雨雲不須避讓繞道,除非在航路規劃時有明顯惡劣天氣。當時機師是否有避讓,還要等黑盒子的解讀。
不願具名的飛安專家則指出,從安全的角度,飛機沒有必要進去有積雨雲的區域,不過,華航客機事發時已在接受航管指引的進場階段,是否航管給的資訊不足,還是航管認為積雨雲很輕微,才讓飛機進去,要靠黑盒子給答案。

遭遇亂流班機資訊
航班資訊:華航CI-641班機,昨上午9時由桃園機場飛香港,11時50分由香港機場起飛到曼谷
搭載人數:165人(含147名乘客、18名機組員)
受傷人數:19輕傷、2重傷(16名乘客、5名空服員)
事發經過:昨台灣時間13:59,班機在曼谷上空,4萬呎高空遭遇亂流,飛機上下激烈晃動1至2秒,高度變化不大,班機於台灣時間14:23降落曼谷
資料來源:中華航空公司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上班中
發表於 2008/10/03 15:49:55  IP:203.121.238.***
又遇亂流 華航21人傷
我從不坐華航,太恐怖!!
飛上海我只坐港龍或國泰,飛日本坐長榮,飛東南亞多是泰航或新加坡航空!
不要說自己人不挺自己國家,活了30幾年,華航是我所知失事率最高的!
a
發表於 2008/10/03 13:23:39  IP:60.250.192.***
亂流只吹 華航
回顧一下新聞,亂流只吹華航!! 還是華航駕駛又喝酒了.
我幾乎全程都綁上安全帶
發表於 2008/10/03 12:45:10  IP:210.64.100.***
又遇亂流 華航21人傷
為了安全起見,我幾乎全程都綁上安全帶,特別是我想睡覺時,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會不方便啊.先自我保護先,再來討公道.
我幾乎全程都綁上安全帶
發表於 2008/10/03 12:39:35  IP:210.64.100.***
又遇亂流 華航21人傷
為了安全起見,我幾乎全程都綁上安全帶,特別是我想睡覺時,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會不方便啊.先自我保護先,再來討公道.
aviation expert
發表於 2008/10/03 10:46:29  IP:220.139.45.***
又遇亂流 華航21人傷
所有跡象都顯示 華航每次飛到不應該進去的積雨雲(cumulonimbus)裡面 還對外說謊 真是糟糕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