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無薪假出遊」 交長悔失言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近期科技業員工因無薪休假、變相減薪已苦不堪言,交通部長毛治國前天卻指示觀光局整合旅遊資訊,讓以前很忙的科技新貴可在無薪休假時「放慢腳步、到處走走。」這番無薪假員工旅遊論,昨不僅惹毛科技業員工,指官員頭腦壞掉,朝野立委也痛斥這是「何不食肉糜」現代版,要求政院撤換閣員。毛昨已對失言風波表示歉意。

禍從口出
據交通部官員轉述,交通部長毛治國周四主持部務會報時,在運研所專案報告時,突然表示科技新貴以前都很忙,沒有時間好好體驗台灣之美,現在無薪休假,可以放慢腳步,到處走走,當下指示觀光局規劃相關旅遊資訊。

朝野立委同批交長
毛治國一席「無薪假員工可旅遊」發言,昨惹毛朝野立委,痛斥這是「何不食肉糜」現代版。(西晉開國君主武帝之子晉惠帝,有一年境內鬧饑荒,屬下向他回報沒飯吃餓死的災民無數,他思索後竟脫口而出:「何不食肉糜?」意指「怎麼不吃肉粥呢?」後人常引此典故諷刺在上位者昏庸、不知民間疾苦。)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批評,民眾都快活不下去了,根本無心休假,官員還在冷嘲熱諷!藍委邱毅更直言:「口袋沒錢怎麼旅遊?」民進黨團痛批,人民生活苦不堪言,部長級人物卻說風涼話,應換掉「何不食肉糜」的部長。
二十九歲的科技業工程師陳先生上月起被公司要求休無薪假,每周工作三天、休假四天,薪資減少約三分之一。他批評,「就算之前有存款,現在還是要縮衣節食,連外出吃頓飯都捨不得,怎麼可能出去玩,官員是頭腦壞掉嗎?」被迫每月多休四天無薪假的上班族李小姐則說:「政府做這麼爛,部長們才應該放無薪假。」
毛治國昨中午表示,他只是善意建議,如因此造成外界誤解,他表達歉意。他指自己的親友也有人休無薪假,整天不是在家呼呼大睡,就是翻冰箱找東西吃、長時間上網,生活步調大亂,於是建議他們出去走走,結果有不錯效果。因此才請觀光局整理風景區資料供民眾參考。

毛拒講無薪假親友
昨記者透過交通部新聞聯絡人追問毛治國親友休無薪假狀況,毛則回覆:「不要問這個,謝謝。」
對於毛治國失言,府院高層昨低調處理。官員說,這應只是個案,不至於因此做職務調整,但「話是講快了一點。」至於馬英九總統態度,府方人士說,毛已道歉,馬不太可能特意去提醒這件事。

網友評毛治國失言
lovestamina:毛治國你那什麼鳥話啊?都被公司強迫放無薪假了,還要被你在那邊消遣糟蹋,無薪假就無心假了還有心去遊玩喔?不會自己去放放看無薪假…
chile:以前覺得杜正勝很腦殘,沒想到劉內閣也有更腦殘的!
eddienakajim:交通部長這個職位是有問題嗎,怎麼都會講白痴話?前面才有的消業障,現在又來一個...
jason543:說話不經腦為馬政府官員特色之一
sdbbs:大家到毛部長家中觀光??請他招待吧。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auty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草民
發表於 2008/12/07 01:18:48  IP:219.84.87.***
「無薪假出遊」 交長悔失言
有什麼主子;就有什麼奴才,馬英九下台.
貪汙被抓到的馬英九
發表於 2008/12/07 00:35:09  IP:202.144.220.***
「無薪假出遊」 交長悔失言
統派媒體幫兇
讓貪汙被抓到的馬英九
竟能逃過一劫
現在確有很多百姓遭殃受苦受難
又是毒奶讓人心惶惶.百業消條
上班還要擔心自己會失業
這群幫凶,人民應發起拒看,拒買
讓這些媒體倒閉吧
難怪阿告每天笑哈哈
發表於 2008/12/06 21:51:45  IP:118.160.138.***
「無薪假出遊」 交長悔失言
為實行從支那流亡到台馬好靈遺毒.化統見毒.不讓呆完於支那祖囯切割
進行溫水煮青蛙.眼看半年就達到進度.所以見獵欣喜.整天嘻皮笑臉.
痴笑.裝口愛.好爽哦~真A乎~相由心生~呆完郎苦哈哈~難怪阿告笑哈哈

藍叫頭對支那舔藍蛋
發表於 2008/12/06 20:43:52  IP:210.239.188.***
「無薪假出遊」 交長悔失言
七百多萬票選出腦殘政府腦殘區長剛好而已..代表腦殘人類佔多數..
胡錦濤
發表於 2008/12/06 15:31:07  IP:58.99.98.***
「無薪假出遊」 交長悔失言
阿馬:謝謝指教!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