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建中學弟嗆馬「不要作秀」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楊惠琪、王姵雯、黃敬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建國中學昨舉行110周年校慶,馬英九總統首度以「總統校友」身分回母校慶賀,當馬致辭完準備離去時,突然遭到一名高一蘇姓學弟嗆聲:「總統,不要作秀!」「不要出賣台灣!」此舉雖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但馬似乎沒聽到小學弟的喊話。

不給面子
蘇姓學生嗆馬時立刻被總統隨扈以人牆擠到外圍,蘇在推擠過程直喊:「我是學生,不要驅離我,不要記我大過!」此舉引起一名參加兒子校慶的家長質問:「他(指馬英九)是你學長耶。」蘇回說:「學長又怎樣!」蘇說,他只是看不慣現在國事紛擾,社會亂哄哄,才會有感而發。

校長:不懲處學生
建中校長蔡炳坤說,建中校風向來開放,尊重學生多元意見表達,學校絕對不會因此懲處蘇姓學生。蔡也為馬英九緩頰說:「馬總統身為校友,又是校友會理事長,返校參加校慶是人之常情,無關作秀。」
建中學生昨上午9時演出的創意變裝秀也是政治味十足,有學生扮演前總統陳水扁,演出扁遭聲押帶離特偵組時高舉雙手大喊:「司法不公!司法迫害!」的橋段,還有學生飾演吳淑珍坐在輪椅上被推著出場。但在上午8時許即離開建中的馬英九,未看到這場秀。另有學生變裝演出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的「推倒秀」,學生一面跌倒一面高喊:「張銘清被推倒了!陳雲林來啦!央視記者被推倒了。」笑果十足。
馬英九在致辭時,除了帶頭唱校歌,還以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傳記中的一句話,「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關鍵在你對自己有多少限制。」勉勵學弟,馬致辭完,帶著他就讀高一時的數學老師走到媒體前面,開玩笑地說:「他看起來像我學弟吧!」

馬提踩破樓板往事
為了炒熱氣氛,馬英九特別用他的「馬式幽默」說了段小故事,馬指著司令台前、他念高一時的木樓說:「那個木樓可真老啊!有一次忘了戴帽子參加早會,跑回去拿,跑出來時跑得太快了,一腳把地板踩穿了,問題是一下子還拔不出來。」學弟們以笑聲熱烈回應。
馬英九隨即趕往中研院「世界科學院院長論壇」開幕致辭,馬強調台灣科技研發目標要達到國內生產毛額的3%,經費每年須以8%到10%成長,他有信心未來能達成此目標。

嗆聲快閃
建中蘇姓學生昨嗆馬英九出席校慶是作秀,圖為他嗆聲後離開。楊惠琪攝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Re: IP:119.141.175.***
發表於 2008/12/08 05:53:36  IP:76.173.120.***
建中學弟嗆馬「不要作秀」
國內外數千萬人也想雞姦你ㄛ
or you can Go FXXK yourself
悲腦殘扁豬!去死!
發表於 2008/12/08 03:17:33  IP:69.245.131.***
建中學弟嗆馬「不要作秀」
Hey u IP:119.141.175.***,你有種就去死! Ur existence is wasteful
for food of the world. Shut ur fuck stinky mouth up!
無極康熙
發表於 2008/12/08 01:17:26  IP:114.44.4.***
建中學弟嗆馬「不要作秀」
腦殘的蠢民
淘空貓攬、虧空政府基金就是馬的政蹟
發表於 2008/12/08 01:13:58  IP:59.104.22.***
建中學弟嗆馬「不要作秀」

國際煤價下跌那麼多,馬小九竟然還漲電價!一定有問題!

竟然還有20%馬屁精還麼崇拜你,到時怎麼死的都不曉得!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