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高鐵站隨機綁架 女智退3匪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林世雄、郭睿誠、蔡惠光╱連線報導】高鐵台中站再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上周五晚上,一名女大學生在距車站大廳約三百公尺處,遭三名歹徒強押上車綁架三十二小時,逼問提款卡密碼欲盜領其存款,但她機警謊稱「要問媽媽」,而保住五萬多元存款,昨天清晨四時許,她更趁看守的歹徒熟睡跳車脫困。由於高鐵站區重大案件頻傳,警政署已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捕綁匪。


警方調查,就讀中部大學的江姓女學生(二十一歲),與表哥相約在上周五(五日)晚上八時許在高鐵台中站碰面,當晚她把車停在離車站大廳約三百公尺的高鐵三路旁,步行前往車站時,一輛車子突然開到她身旁,跳出兩名男子強拉她上車,並給她戴上手銬,車上另名歹徒駕車高速離去。

女大學生在距離高鐵台中站(後方)只有約三百公尺的馬路上,被歹徒強押上車。林世雄攝

女堅持不說提款密碼
女大學生的表哥等不到人,表妹手機也一直打不通,於是向表妹家人詢問,江家才驚覺出事向烏日分局報案。被害人昨脫逃後向警方說,歹徒車子沿烏日鄉公園路經過大里市、再轉往南投縣名間鄉、彰化縣社頭鄉等地流竄,途中歹徒搶去她皮包,拿走裡面一千多元,並逼問提款卡密碼,但她堅稱:「我不知道密碼,要問媽媽!」

趁歹徒睡著衝出求救
前天(六日)上午七時許,歹徒在一處果園內逼被害人打電話問媽媽密碼,她詢問:「媽!我的提款卡密碼是幾號?」江母正要反問女兒人在何處,電話就被掛斷;十時許,一名男子打電話給江母自稱是她女兒同學,詢問其女兒提款卡密碼,江母答稱:「叫我女兒跟我講電話!」對方即掛掉;半小時後又打電話問密碼,江母才答:「我不知道!」對方就掛電話。
前天下午,兩名歹徒先駕車離開,留一人在果園內看守被害人,其後,一名歹徒開一輛白色小客車回來,載被害人到另一山上荔枝園內躲藏,到了晚上又載她到名間鄉,停在彰南路邊休息。
昨清晨四時許,被害人見車上歹徒熟睡,又看到一間民宅屋主打開鐵門,她急忙打開車門跳車,跑到屋內求救,歹徒被車門聲驚醒已來不及攔住被害人,便開車加速逃走,被害人記下歹徒車號,警方事後清查發現是一輛失竊贓車。

上銬綁架三十二小時
張姓屋主說:「我正準備出門工作,突然有一名女孩子很緊張衝進來,手上還被手銬銬著,說『被人綁架,快點救救我!』然後就衝進去躲在廁所內,當時她嚇得全身直發抖。」張姓屋主說,剛開始還以為她是在開玩笑,跑到屋外查看,發現有一輛白色轎車急忙開走,他趕快打電話報警,女大學生被綁架歷時約三十二小時。
警方表示,三名歹徒年約二、三十歲,中等身材,操閩南語口音。警方不排除是具地緣關係的不良份子,但只逼問被害人提款卡密碼,未進一步向其家人勒贖,應該是急需用錢,心想趕緊拿提款卡去領錢,不想再與其家人周旋。
高鐵台中站去年初開始營運,目前每天約有三萬人次旅客進出,但單身女子遭挾持、搶劫等案件層出不窮,台中縣議員吳瓊華痛批:「烏日分局及高鐵警察對高鐵台中站周遭治安維護工作互踢皮球,警方應該拿出辦法。」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小山
發表於 2008/12/08 19:15:06  IP:123.194.159.***
高鐵站隨機綁架 女智退3匪
高鐵台中站女性搭乘率可能會下降喔....
張角
發表於 2008/12/08 15:27:44  IP:220.132.160.***
高鐵站隨機綁架 女智退3匪
媒體與其成天等在看守所拍那些愚民或在自由廣場拍那些打工族,
不如多注意此類治安死角會更有意義...
治安好差
發表於 2008/12/08 13:45:32  IP:59.124.247.***
高鐵站隨機綁架 女智退3匪
隨機擄人真的很可怕,搞不好被歹徒知道不是肥羊後就會被撕票.
為什麼高鐵附件常常都會發生性侵害或是綁架的事?
是因為地鐵太偏僻了嗎?警方應該要多加巡邏才對.
臺灣之子
發表於 2008/12/08 13:17:24  IP:218.107.246.***
高鐵站隨機綁架 女智退3匪
我們來聯署或公投: 殺人一律死刑,用公開處決方式.臺灣太亂了.馬英九知不知道?
被擄算你衰 法律都保障壞人 還有大赦2年咧
發表於 2008/12/08 12:55:56  IP:61.229.64.***
高鐵站隨機綁架 女智退3匪
歹徒不要抓了啦... 抓到也判不了幾年 判了幾年也要再扣歪哥扁大赦的2年
再服刑一半 就出來了 也沒多久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史上最賣座國片《海角七号》在本屆金馬獎獲得6項大獎,卻未能奪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請問你的看法?
1. 再接再厲!希望拍出更多感人的電影
2. 《投名狀》很棒,得最大獎實至名歸
3. 很可惜!票房這麼棒卻沒得到最大獎
4. 《海角》在技術層面上還有進步空間
5. 只要好電影都支持,得什麼獎不重要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