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四案偵結 扁珍求刑恐逾30年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扁案預定本周首波偵結,特偵組昨天全體繼續加班趕製起訴書,並就相關被告涉犯罪名及是否具體求刑交換意見,據透露,多數檢察官主張扁珍涉犯多項貪污重罪,且犯後不知悔改、態度惡劣,應求處重刑;律師王怡惠則說:「檢方若個案分別求刑,扁珍遭求處刑期累計應會超過三十年。」

扁家洗錢追擊
王怡惠表示:「檢方對重大刑案被告,通常會針對個別犯罪事實分別求刑,而不會請求合併執行刑期,因此,《刑法》雖明訂有期徒刑合併執行上限三十年,但因扁珍涉犯多項罪名中,至少有四項是無期徒刑或最輕七至十年以上重罪,且犯後態度不佳,很難適用減刑,加上洗錢等罪若分別求刑,應會超過三十年,甚至有機會求處無期徒刑。」

「求刑太輕難服眾」
一名檢察官也說:「去年立委選舉,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因涉嫌為兒子、國民黨現任立委張碩文買票,就遭求刑三十年,扁以元首之尊涉犯重罪,不法所得遠超過海角七億,若求刑不如張碩文父親,恐怕難以服眾。」
特偵組首波至少偵結四案,其中光是國務機要費案,扁珍就涉犯侵占公有財物及利用職務詐取公款兩項貪污重罪,而介入南港展覽館招標及竹科龍潭購地案,也分別涉犯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及對於職務行為收受賄賂罪,其中,侵占公有財物及違背職務收賄罪的法定刑期,都是無期或十年以上重刑,其餘兩罪刑期也都七年起跳。
辦案人員說:「前述四罪若依最低刑度計算,累計刑期已達三十四年,超過法定合併執行三十年上限,未來相關案件若都遭法院判有罪確定,扁餘生恐怕得在牢中度過,而吳淑珍雖然也會被重判,但她因無法自理獄中生活,可避掉入獄。」
另外,扁家雖同意將瑞士的七億元匯回台灣,但特偵組昨說,資金匯回需透過繁複的司法互助,可能無法在結案前匯回台灣。

扁趕寫《台灣萬歲》
收押在看守所的陳水扁,昨都在寫他的第二本書《台灣萬歲》,書共分五個章節,死而後生、力爭上游、高膽遠矚、堅持原則、台灣前途。
另方面,立院今將初審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所提《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案,規定卸任總統、副總統犯內亂、外患、貪污罪一審判有罪就停止禮遇,若三審定讞無罪則補發禮遇金,並恢復禮遇;立委邱毅更提案,主張偵查、審理期間取消安全護衛。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這項提案是操作政治意識形態,秋後算帳,將讓台灣社會更加對立。」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哇哩咧
發表於 2008/12/09 00:41:04  IP:220.136.185.***
四案偵結 扁珍求刑恐逾30年
到現在還沒有認罪,都該用最高量刑,一罪一罰,所以應該是三個無期徒刑加七年有期徒刑,後續二次金改、機密外交、賣官、賣國產還沒算進來。
所以關到見閻王,繼續到地獄服完刑期吧。
打烏賊戰是沒用的
發表於 2008/12/08 23:54:45  IP:118.169.206.***
四案偵結 扁珍求刑恐逾30年
陳水扁沒有拿人民的錢亂花?

你嗎幫幫忙
消費卷是大家用
陳水扁污的錢是他家自己用
這樣的話也說的出口?
真是腦殘加無良心

111
發表於 2008/12/08 22:29:02  IP:59.114.5.***
四案偵結 扁珍求刑恐逾30年
又是媒體未審先判!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史上最賣座國片《海角七号》在本屆金馬獎獲得6項大獎,卻未能奪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請問你的看法?
1. 再接再厲!希望拍出更多感人的電影
2. 《投名狀》很棒,得最大獎實至名歸
3. 很可惜!票房這麼棒卻沒得到最大獎
4. 《海角》在技術層面上還有進步空間
5. 只要好電影都支持,得什麼獎不重要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