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仿奧巴馬 藍組網軍打選戰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新興策略
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成功的網路選戰引起台灣政壇興趣,據了解,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日前在中央工作會報指示,由青年團增設「網路部」,成立屬於黨內系統的「網軍」,仿效「奧巴馬模式」操作。


由於青年團是由馬英九總統一手創立,有黨內人士解讀:「這批網軍除了在縣市長選舉操兵演練,長遠來看,也在替馬的連任之途鋪路。」
據透露,吳敦義在中央會報舉奧巴馬利用社交網站、影音等匯集人氣,並替選戰加分的例子說,國民黨下個階段有沒有新的發展,關鍵在網路,網路選戰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據了解,黨中央已擬定作戰計劃,除先邀請當初設計馬蕭競選官方網站的人員到黨中央,對各地方黨部主委及相關文宣人員進行密訓,也會加強青年軍在PTT等大型BBS網站上「打筆戰」的火力,繼續替馬政府和國民黨政策辯護。

綠推志工應戰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網路輿論是未來一股強大的力量,「民進黨不像國民黨有龐大的黨產可以成立網軍」,但會主動跟熱心的網友聯絡,或藉由訓練志工的方式跟國民黨應戰,不會輕忽這股公民力量。
◎記者王姵雯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精心包裝阿告神話不勘檢驗~破功了~
發表於 2008/12/08 21:48:55  IP:118.160.139.***
仿奧巴馬 藍組網軍打選戰
周細尾連任.阿告會貢:擺爛.老敗信還是繼續支持窩.那就能賴到2016就會好起來!人民苦哈哈 阿告沒煩惱.到處遊山玩水 買東西.整天嘻皮笑臉.
練消話.哇哈哈!
再騙一次我都吐了
發表於 2008/12/08 21:06:28  IP:218.174.203.***
仿奧巴馬 藍組網軍打選戰
最近都在拼命減分中還想加分喔
老百姓清醒中
搞好經濟躺在家裡就贏了
發表於 2008/12/08 18:05:20  IP:118.160.139.***
仿奧巴馬 藍組網軍打選戰
輿論網軍有用嗎?吃飽英英貢選舉~雖馬才半年.把自己搞臭了.經濟搞爛了
料錢倒店下崗套牢一堆 都不關他的事.用咖投夫企想麻哉.穩營ㄟ啦!經濟差.執政要概括承受.發動文宣 大夥苦哈哈還能支持下去嗎?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史上最賣座國片《海角七号》在本屆金馬獎獲得6項大獎,卻未能奪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請問你的看法?
1. 再接再厲!希望拍出更多感人的電影
2. 《投名狀》很棒,得最大獎實至名歸
3. 很可惜!票房這麼棒卻沒得到最大獎
4. 《海角》在技術層面上還有進步空間
5. 只要好電影都支持,得什麼獎不重要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