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飛行帽凸螺絲 下架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許麗珍╱台北報導】市價高達上千元、外型酷炫,遭不少機車騎士用來當作安全帽戴的「GP-5幻象2000」飛行安全帽,昨遭議員踢爆是未經檢驗的黑心安全帽;帽額前裝飾螺絲還凸起,可能威脅騎士安全。北市消保官昨表示,該款商品有誤導民眾之嫌,要求下架進行檢驗,遭誤導而購買民眾可要求退款。

當安全帽賣誤導民眾
北市議員陳玉梅日前接獲專門整理消費糾紛的「不爽網」站長陳正騰投訴,指不少不知情網友花一千多元買了這款飛行安全帽,陳正騰說:「非騎機車用的說明標籤竟然僅印在帽子內襯裡,讓人不易察覺。」
陳玉梅指出,該款飛行安全帽由號稱全球最大機車安全帽代工廠商坤成公司製造,在未取得任何國家安全認證下,逕自在各安全帽專門店或網路販售,並在機車雜誌大打廣告,明顯誤導消費者。市議員戴錫欽表示,飛行帽前額有根螺絲凸出,會威脅騎士騎乘安全。
標檢局技正鄭慶弘昨表示,將派員調查,若未取得檢驗合格即以安全帽販售,將開罰。北市消保官陳柏菁表示,廠商有誤導消費者之嫌,應立刻下架,等檢驗合格才准販售,消費者若在誤導下購買可要求廠商退款。
該款飛行安全帽製造商坤成公司副總經理吳德智表示,會將三百頂安全帽下架,未來會將「非機車用」貼紙張貼在產品明顯處。

問題安全帽下架資訊
商品:坤成生產的「GP-5幻象2000」飛行帽,每頂1100~1300元
問題:
.未檢驗合格,帽前額螺絲凸出(上圖,紅圈處)威脅安全
.廠商混雜安全帽販售,違反《商標法》、《消保法》,有誤導之嫌售
因應:
.消保官要求全面下架,等標檢局檢驗合格後才准販售
.若在誤導下買該款帽,可要求退款
.業者將製作「非機車用」貼紙張貼在產品醒目處
下架數量:約300頂
洽詢:(06)2495511、1999
資料來源:北市議員陳玉梅、北市消保官、坤成實業公司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