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扁:葉盛茂判十年太重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扁家洗錢追擊
【綜合報導】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已進入收網階段,檢察官昨全力投入起訴書撰寫工作,預計最快下周就可將全案起訴,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嫂嫂陳俊英、死黨蔡美利,也已被列為全案第十一及十二名被告。而被收押的前總統陳水扁,得知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被判刑十年後說「判太重了。」

明知不法還提供帳戶
檢方認定,蔡美利一家人長期提供扁家發票核銷國務費,蔡美利知道扁家資金疑為不法所得後,還提供帳戶供扁家洗錢,將她改列被告。檢方昨原傳喚蔡美利出庭,但蔡以罹患癌症、健康不佳為由請假。陳俊英則是因提供帳戶供扁家洗錢,還曾以自己的名字在國泰世華銀行開設保險室,並和丈夫吳景茂、元大證董事杜麗萍,幫扁家從保險室搬走七億四千萬元現金,也被列為被告。
扁家洗錢案至今共有十二名被告,含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吳淑珍胞兄吳景茂、陳俊英夫婦等六名扁家成員,另六人則是扁家帳房陳鎮慧、兆豐金控前董事長鄭深池,蔡美利及弟弟蔡銘哲、蔡銘杰,及昨已請辭元大證券董事一職的杜麗萍。
檢方連日加班撰寫起訴書,含國務費案、龍潭案、南港展覽館案及洗錢案四部分,預計最快下周就會偵結起訴。
至於二次金改弊案部分,據了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及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確已接受過特偵組偵訊,由於部分人士是主動說明案情,特偵組昨仍不願證實是否曾偵訊過三人。

扁憂下場將如葉盛茂
蔡明忠昨則強調:「這種事不能證實不能否認,所有發言都要透過特偵組。」他也強調:「富邦金有參與第一次金改,但不是二次金改的player(參賽者)。」
被收押的陳水扁昨見律師鄭文龍時,得知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被重判十年且繼續收押,法官還在判決書中認定扁家洗錢,他指摘院檢聯手洩密,自己「並非葉案被告,卻遭訴外裁判,下場會跟葉一樣,大概別指望能解除羈押了」。


葉盛茂前天被判刑十年(左下圖),前總統陳水扁(右下圖)昨得知後認為「判太重了」。資料照片

1 2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朋友!醒醒吧
發表於 2008/12/07 02:42:34  IP:123.240.131.***
扁:葉盛茂判十年太重
請先去問一問美國布希總統為什麼讓美國的金融風暴拖垮全世界?
對了,等把陳水扁a到日本的300億要回來,就可以多分一點消費券給大家使用。
胡小亂
發表於 2008/12/07 00:36:04  IP:140.109.57.***
扁:葉盛茂判十年太重
當然太重。依阿扁的標準應該「贈勳」才對,還要附贈「惠我良多」匾額一面。可惜呀!現在只有法官說了算,阿扁說了啥都不算。我看,牛衣對泣唄。
漏餡了
發表於 2008/12/06 23:46:54  IP:218.173.138.***
扁:葉盛茂判十年太重
太重?那應該判多久?ㄟ?你承認了有犯行了嗎,不然應該說葉是冤枉的吧怎麼會說判太重ㄋㄟ?喔∼漏餡了!
11
發表於 2008/12/06 23:24:07  IP:218.89.130.***
扁:葉盛茂判十年太重
还重啊!在大陆这个就要挨枪子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