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軍火大亨怕遣返 請人告己躲14年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甯其遠╱台北報導】高雄市一名男子十四年前違法走私毒品和槍枝遭到通緝,他偽造證件潛逃至菲律賓,卻仍從事非法活動,曾轉運一百七十餘把槍枝至東南亞販售牟利,因此被當地人奉為「軍火大亨」,他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竟請人在菲國控訴自己,藉此進入菲國收容所,藏匿達十年之久,警方透過管道於昨午終於將他遣送回國。

待菲國生活舒適
遭通緝十四年的嫌犯陳冠源(五十二歲,有走私、煙毒、槍砲前科,高雄市人),刑事局國際科昨午從菲律賓將他押解回台。警方表示,一九九三年期間,陳嫌自泰國走私海洛英磚、違法持有制式手槍和安非他命,運返國內販售遭逮,被判處八月兩個月徒刑,他偽造護照潛逃至菲律賓,繼續從事槍械與毒品走私。
警方指出,陳嫌為逃避回台服刑,竟安排當地人控告自己欠錢不還、恐嚇等罪行,還透過關係花錢打點,被菲國移民局收容十年之久,生活過得很舒適、愜意,即便警方查出陳嫌下落,還曾兩度派員赴菲國逮人,都因此無功而返。
警方透露,陳嫌逃至菲國後,除了走私毒品,還從中國轉運一百七十多支的烏茲和九O手槍販售至東南亞各國,並與當地軍警、黑道維持良好關係,曾被當地人奉為「軍火大亨」,僅一次因持槍恐嚇他人遭逮。刑事局此次派出十七個單位的人員,透過管道緊盯陳嫌行蹤,趁他離開收容所,一舉逮捕並遣送回國。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