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6日電)台南地區一群準備北上參加明天野草莓學運遊行的學生,今天上午順道前往台南縣政府前,聲援靜坐已27天的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成員,加入搶救烏山頭水庫連署。

為反對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在台南縣東山鄉嶺南村,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等團體11月9日發動靜坐活動,不分日夜在縣府廣場前靜坐表達訴求至今。

野草莓運動台南區發言人黃羑衡表示,台南地區40多名參加明天遊行活動的學生中,大部份都長期關注永揚、台鹼安順廠等台南地區環保相關案件,也支持環保團體的訴求,今天在北上途中前往台南縣政府表達關心,也讓不了解永揚案的其他同學,能對環保議題有多一分認識。

學生們除了在縣府前與自救會成員一起高呼口號、連署支持自救會的訴求、還在參與靜坐成員的手背貼上草莓浮水印,象徵野草莓團體的支持。

嶺南村長陳顯茂表示,靜坐訴求只有一個,就是反對在水庫週邊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以免垃圾場的污水經地下水滲入水庫;呼籲所有喝烏山頭水庫水源及關心的民眾,都能加入搶救烏山頭水庫的連署活動。

971206

---------------------------------------------------------------------新聞討論---------------------------------------------------------------------
  • 留言(3)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台南野草莓學生 聲援東山環保自救會成員
台南野爛趴 發表於 2008/12/06 18:51:10  IP:60.250.36.***
強烈建議野草梅應該一個個跳樓或自焚來達成抗議的訴求!!
台南野草莓學生 聲援東山環保自救會成員
哇哩咧 發表於 2008/12/06 14:57:55  IP:220.136.191.***
總算看到野草莓做點有幫助社會的事情了。

樓下的,好好去看馬英九的判決書吧,如果馬英九那算貪污,你怎麼不說陳水扁的海外密帳掏空國家算什麼?
台南野草莓學生 聲援東山環保自救會成員
當初馬英九貪污被抓到 發表於 2008/12/06 13:25:07  IP:202.144.217.***
當初馬英九貪污被抓到
確被法官判無罪
讓他逃過一劫
現在人民過得痛苦不堪
這些法官不知有何感想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