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買嘸票找總統 毛治國批百姓不成體統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徐佩君、陳如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視察花蓮時向民眾誇口:「買不到(火)車票找我。」民眾近日買不到火車票,果真紛紛向總統府求援。對此,交通部長毛治國昨說,訂票沒必要找上總統府,「講起來是有點不成體統。」

屢屢失言
在台北讀書的花蓮子弟蔡中岳則反批,買不到車票找總統府是馬英九自己說的,難道總統可以說話不算話嗎,民眾沒有「不成體統」,內閣才該好好溝通,不要讓民眾看笑話。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助理教授曾建元也批,毛治國是否體會民眾過年返鄉買不到車票的心情?「講這種話才是成什麼體統!」

總統不該隨便答應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也批:「毛治國這樣講話等於打了馬英九一個耳光!」
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說,做不到的承諾,總統就不應該隨便答應,答應了就要盡量解決,身為執政團隊成員之一的交通部長,更不應該有情緒上的發言。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說,從十七日到二十五日,總統府已經收到三十八件民眾陳情案,表示在元旦期間的火車票真的一票難求,總統府已請台鐵協助,順利幫民眾買到一百二十多張元旦假期的火車票。但王呼籲,處理民眾陳情案有一定的程序和時間,民眾應上網訂票,或到火車站購票,才符合時效需求。

府:一般陳情處理
外界質疑總統府幫民眾買車票,做法不當。王郁琦解釋,馬英九當初的說法只是單純要幫民眾解決假日返鄉困難的問題,總統府對這類陳情案也當成一般陳情處理,而且台鐵也以加掛車廂、增開加班車的方式,估計每天增加一千兩百個位子,一定會盡全力滿足民眾新年期間返鄉的需求。
但毛治國昨在記者會上卻說,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一月五日,台鐵東部幹線加開一百零六列次,每一天多了七千三百六十個位子,六天下來有四萬三千個位子,民眾透過正常管道買到火車票的機率很高,沒有必要透過總統府訂票。


新年期間台鐵一票難求,民眾如約向馬英九要票卻被毛治國(左圖,陳如嬌攝)說「不成體統」。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不知臉長
發表於 2008/12/31 13:45:11  IP:122.122.131.***
馬不知臉長
馬不知臉長!
馬不知臉長!
馬不知臉長!
哎呀~~別罵我小毛了
發表於 2008/12/29 20:44:51  IP:122.65.48.***
買嘸票找總統 毛治國批百姓不成體統
我(小毛)其實不是罵你們的~~我是在反諷我家馬老爺"不成體統"拉~~各位看官別生氣~~你們再罵我,我也要失業了~~>_<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