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永別了!經營之神 王永慶 》王永慶 有四房 王文洋:應是真的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徐佩君、丁牧群、姚惠珍╱台北報導】對於堅稱是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四房」骨肉的羅文源兄妹三人,王家二房長子王文洋昨釋善意。王文洋對媒體坦言:「你們都有看到電視,羅先生的事情你們都看到了。」「應該是真的!」他兩度表明:「如果是爸爸的親生骨肉,我身為長子,一定會負起責任照顧,但應經過法定程序,驗DNA確定。」

善意回應
對此,羅氏兄妹的委任律師徐玲茱昨說:「羅文源非常謝謝王文洋的善意,但因王家成員意見分歧,王文洋無法代表全部人,我們已決定本周提出強制認領訴訟,王家若有人質疑羅兄妹身分,歡迎提供檢體來驗DNA。」《蘋果》問是否今天提告,她沒否認,只強調:「近期、很快。」
但親近王家人表示,王文洋的說法僅是他個人意見,就算經法定程序證實羅家三人確為王永慶子女,也不代表一定能認祖歸宗,「這是要經過家族會議討論才能決定。」

王永慶將於下周二出殯,卻傳出有親骨肉要認祖歸宗的爭議。資料照片

大房郭月蘭知悉此事
律師何叔孋表示,羅氏兄妹提起強制認領訴訟後,法院將安排他們與王永慶子女提供唾液等檢體,化驗比對DNA,若結果顯示羅氏兄妹是王家骨肉,可享繼承遺產等權利;若王家成員拒絕配合驗DNA,法院通常會傾向作出對羅氏兄妹有利的裁定;若DNA化驗顯示他們不是王永慶骨肉,除非有詐欺取財等犯罪行為,否則不會有刑責。
今年十月中,王永慶病逝美國,十一月底,媒體爆出王永慶還有第四房,指王在五十多年前與女子林明珠有一段情,生下一男兩女,後來林女帶著孩子嫁給羅姓男子。王文洋昨說,羅家其中一個女孩子曾在十幾年前到南亞找過他,「但當時是她說的,不知道真假。」被媒體問到是否曾就此事向王永慶求證?他說:「沒有。」但媒體問「大媽」郭月蘭是否知道此事?他直言:「當然知道!」

羅氏兄妹盼參加出殯
徐玲茱表示,除王文洋,羅氏兄妹之前還跟王家長女王貴雲、次女王雪齡協商過,但王家成員眾多,意見難整合,只好選擇司法裁定。徐指出,王永慶將出殯,他們非常希望能參加。徐還透露,羅氏兄妹讀書時,王永慶幾乎每年寒暑假都跟他們聚會,十多年前,羅文源的小妹羅雪映要出國讀書,到台塑想向王永慶辭行,卻被某些人阻擋,只好請王文洋幫忙,才順利見到父親。
親近王家人指出,據《民法》規定,由於羅家三姊弟已經由羅姓養父收養,法律上已經喪失王永慶遺產的繼承權,「所以他們要認祖歸宗、要提出強制認領訴訟,目的就是要繼承遺產,但能不能如他們所願,變數還很多。」但徐玲茱強調,羅氏兄妹沒有被收養。

王永慶下周二葬林口
此外,王文洋昨透露,王永慶安葬時間敲定十二月三十日(下周二),安葬地點仍位於南亞林口廠的墓園,不過,他看了另一個風水較好的地點,決定移動,他說:「三娘(李寶珠)也去看過,也覺得風水很好,距離原來的地點很近,走路約五到十分鐘。」

1 2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野狗王老頭
發表於 2008/12/22 20:42:47  IP:220.140.226.***
王永慶 有四房 王文洋:應是真的
王是世界的野狗
野狗王
發表於 2008/12/22 20:40:08  IP:220.140.226.***
王永慶 有四房 王文洋:應是真的
有錢得確可以像隻野狗到處播種
qq
發表於 2008/12/22 13:03:11  IP:58.247.174.***
王永慶 有四房 王文洋:應是真的
wang is king of the world
000
發表於 2008/12/22 12:12:28  IP:61.66.29.***
王永慶 有四房 王文洋:應是真的
台灣最強 精贏之神
三妻四妾
發表於 2008/12/22 11:59:24  IP:61.229.225.***
王永慶 有四房 王文洋:應是真的
這年頭有錢不怕沒女人.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