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郭冠英拒返國 將記過免職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劉永祥╱台北報導】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遭質疑以筆名「范蘭欽」發表辱台文章,新聞局決定將他調回,但郭昨透過《聯合晚報》放話,強調在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作出決定前他不會返國。
新聞局昨晚指出,郭冠英返多倫多後就未依命令辦理報到及交接,已曠職兩天;郭若連續曠職四天,將依《公務員考績法》第十二條,記兩大過免職。
新聞局昨晚近十時才與郭冠英取得聯繫,郭未否認說過「暫不回台」,新聞局要求郭一定要在三月三十一日前返國報到,同時就《聯合晚報》報導內容逐項提出書面說明。據轉述,郭說他沒進辦公室,是因為擔心人身安全。

新聞局最後通牒
新聞局長蘇俊賓則強調,如果報載郭冠英對外發言屬實,將嚴格查辦,他呼籲郭坦然面對公懲會的調查。
《聯晚》昨報導,郭冠英稱遭當地民進黨支持者騷擾,已向加拿大警方報案,但他擔心返台後的安全,「至少在公懲會有所決定前,暫時不會回去(台灣)」。新聞局昨一度無法連繫上郭冠英,乃以新聞稿表示,郭冠英應在三月三十一日前返國報到,若未如期返國,將依法記兩大過免職。稍早,馬英九總統也肯定新聞局的處理方式正確。
前台教會會長蔡丁貴及台北縣議員張嘉玲等人昨也率數十名民眾前往新聞局抗議,要求立即將郭冠英撤職,否則新聞局長蘇俊賓應下台。


台教會等社團昨到新聞局抗議,要求立即將郭冠英(左圖,資料照片)解職。廖瑞祥攝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0453
發表於 2009/03/22 00:24:57  IP:218.32.0.***
郭冠英拒返國 將記過免職
說..記過免職..就..記過免職..說不..記過免職..就不..記過免職..官僚..混蛋..爛政府.......
郭巴子
發表於 2009/03/21 22:53:53  IP:123.194.59.***
郭冠英拒返國 將記過免職
你的後台的確夠硬,才能讓人如此無恥放肆
是否你和周霉精有同學情誼,就沒人敢動你
自認你是李蓮英還是熬拜,可以隻手遮天
Beholder
發表於 2009/03/21 20:56:49  IP:121.202.253.***
郭冠英拒返國 將記過免職
It is really a mess! The rule by law displayed in A Bien´s case is doubtful, freedom of speech is only limited to ...
台巴子
發表於 2009/03/21 20:33:19  IP:219.84.83.***
郭冠英加油
效法柏楊,在加拿大組織異域孤軍,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跟低級外省人決一死戰!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