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台鐵又出包 車門夾婦竟開動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李姿慧、栗筱雯╱台北報導】搭火車竟被車門夾著跑!一名老婦人前天在新竹搭乘台鐵400型的舊型電聯車,因接近開車時間且上車緩慢,竟遭列車自動車門夾住,身體還露出門外2/3,親屬和乘客急著徒手搶救和開門,將老婦硬拖入車廂內時,列車竟是啟動的,乘客痛批台鐵不顧乘客安危。台鐵表示,將調查人為疏失。

有夠離譜
發生夾人事件的台鐵舊型400型電聯車,並無夾到異物可自動彈開的功能。受害民眾在年邁的母親遭列車夾住後,憤怒的在網路上描述事發經過,引起網友聲援,並將此事件貼文轉寄《蘋果》進行投訴。

家屬:沒確認就關門
受害民眾在網路上說,前天中午12時多,他帶著年邁的母親從新竹站準備搭乘台鐵2532次電聯車,當時列車僅剩2到3分鐘就將啟動,因母親行動較慢,他先衝到第二月台,並對月台站務員揮手示意表示仍有乘客要上車,並回頭焦急的等候母親,大約15秒後看到母親來了才上車,並站在車門向母親揮手要她趕快上車,就在母親上車時突然車門關上,他母親2/3的身體就這樣被夾在車門外,母親驚嚇呼救。
民眾不滿的指出,原以為車門夾住人後會自動打開,後來發現無此功能,他急忙徒手用力推開車門,車上一名男乘客也衝過來幫忙,過程大約一分鐘,他母親在半拉扯下雖硬被拉進車廂,但當時火車竟已行駛,他批評:「台鐵沒確認人都已完全上車就關門,有人被車門夾到,火車還繼續開,要是沒拉進來,恐怕會出事。」

副站長回報車門夾人
《蘋果》記者昨無法與受害民眾取得聯繫,但台鐵初步調查確認有此事件,台鐵指出,當時列車長未看到有人被夾到,但副站長則回報有看到車門夾到人,並馬上用無線電通報,後來發現人已被拉進去,才按下訊號鈕通知列車司機開車。台鐵表示,當事人事後馬上跑去跟列車長反映此事,列車長當天已為此疏失向當事人道歉。
台鐵表示,根據標準作業程序,台鐵人員須確認乘客已上下車完畢才能啟動列車,將調查人為疏失與責任歸屬。另外,台鐵目前除700型電聯車車門夾到人可自動彈開外,500型和600型也有安全防護機制,夾到人後列車無法啟動,但400型無上列功能,目前約有12組,每天最多跑20到30列次,台鐵已準備買新電聯車,2年內逐步淘汰400型舊車。

民眾:舊型車該淘汰
火車通勤族廖先生說:「曾多次目睹舊型電聯車門夾到人,舊型車早該淘汰了。」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李鳳翱也說,台鐵車門夾人、車門關不牢導致旅客摔下車、過站不停、駛錯軌道等情形都發生過,台鐵似乎總是處「驚」不「變」,值得檢討。
李鳳翱指出,大眾運輸系統載運旅客或貨物,須負擔無過失責任,前述民眾若因這場車門夾人意外而致身心受創,都可請求賠償。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教授李克聰認為,此事件顯示台鐵在標準作業流程的執行上仍不夠落實,有檢討改進空間。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社會病ㄌ!!
發表於 2009/03/22 23:58:07  IP:118.166.221.***
台鐵又出包 車門夾婦竟開動
位啥火車要等妳一ㄍ人
你不會搭下依班ㄇ
難怪台鐵常常會誤點
就是有這些這摸自私ㄉ人
難道你坐捷運ㄉ時候可以叫他等一下ㄇ
真是莫名奇妙
咪咪
發表於 2009/03/22 14:16:40  IP:58.99.98.***
台鐵又出包 車門夾婦竟開動
台鐵VIP露天座位!
RP
發表於 2009/03/22 11:45:39  IP:114.44.102.***
台鐵又出包 車門夾婦竟開動
動作慢就要提早到月台等候,別人沒有義務等你!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