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驚悚 網售屍骨佛牌誆轉運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楊雅靜、楊靜茹╱台北報導】真是邪門歪道!雅虎奇摩拍賣網赫見賣屍骨佛牌開運商品,且大剌剌刊出驚悚製作流程畫面。賣家號稱以屍骨、屍肉、屍血甚至胚胎製造佛牌,經泰國法師在月光下作法加持,買家花4萬到10萬元購買,念咒供養即可轉運求財。此駭人網售引爆網友譁然,紛斥病態,消保官則指,買家、賣家恐涉及最重可處5年徒刑的毀損屍體罪。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教授吳彰裕痛罵:「這分明是養小鬼的變形,都是商人炒作出來的商品。」他指出,密宗會在得道高僧過世後,將其眉緣骨製成佛珠、頭蓋骨製成缽,當成法器修行,這是象徵高僧的修為與生命無常,「藉著取部分屍體把鬼魂鎖住供養,就宗教來看十分殘忍;就民情而言,無法讓當事人保留全屍,很不道德;當成商品販售,更是不妥。」

稱月光下作法吸陰氣
雅虎奇摩拍賣網「泰聖軒」賣家(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spiritualhub),在網路自稱因先前受過佛牌幫助,將蒐集的佛牌推薦給有緣人。從網路資料、買家帳號研判,賣家已販賣1年以上,有23個、百分百的正評價,其中不乏回頭客。
賣家還在網上張貼法師製造過程的驚悚照片,宣稱法師將女子屍骨、胚胎等在月光下作法108天,讓其靈魂吸取陰氣提高靈力,再製作成佛牌,其中商品標題為「稀有獨立靈體女魂」,聲稱由女性恥骨等製成,可招桃花、開運,開價8萬元;另有「披胎虹孕婦女魂」,宣稱孕婦一屍兩命,有兩魂可幫忙,法力會更強,以4萬元售出。
買家中以求財、求桃花最多,有人詢問:「好不好操控?」也有回頭客問:「還有沒有靈力更強的?」被轉到其他討論區掀起網友議論紛紛。網友質疑怎會放任這種可怕的東西在網路上賣。

恐會造成防疫大漏洞
《蘋果》上周二佯裝買家洽詢,賣家的回答避重就輕,只表示佛牌都是泰國師父製作,大小約3公分、方便攜帶,下標匯款後,商品從新加坡寄出,再教導咒文及供養方式,還強調不可拿佛牌做壞事,否則會有因果報應。《蘋果》搜尋其他網站,發現也有販售類似產品,不過簡介均規避「屍體」等字眼,僅介紹法力功用。
台北縣國際法身禪修中心(泰國法身寺在台分支機構)人員也怒斥,從沒聽過用屍骨做的佛牌,他們只有用佛像嵌入壓克力製作的佛牌,免費送給做善事的人。
台北市消保官王政宇說,屍骨佛牌涉有部分屍體毀損問題,但最爭議的還是在於傳染病防疫問題,會建請相關單位進行研議及調查。
台北縣法制局聽到有人在賣屍骨佛牌則是大吃一驚,慎重開會討論後表示,若佛牌如賣家所言由屍骨製成,賣家、消費者恐涉及《刑法》毀損屍體罪,可處5年以下徒刑,且屍骨不得買賣也未經檢疫,已明顯違反《消保法》,產品應下架甚至停業,雅虎奇摩並須負連帶責任。法制局局長陳坤榮憂心說:「屍塊、骨頭這類物品經郵寄來台灣,恐成防疫大漏洞。」

網友檢舉仍繼續販售
律師林銘龍認為,這起案件的行為地在國外,僅能以國內持有部分屍體的行為解釋,若產品非賣方所言用屍骨製成,涉及最重可處5年徒刑的詐欺罪,買方則可能涉及可處3年以下徒刑的收受贓物罪。
對於「泰聖軒」在拍賣網公開販售屍骨佛牌,雅虎奇摩公關林明慧說,規定不得在拍賣網、部落格販售人體器官、骨頭,上周三已接獲網友檢舉,當時曾致電勸導,令賣家下架,若賣家仍不改善,最重會處以停權。
《蘋果》昨晚瀏覽「泰聖軒」拍賣網,發現賣家已撤下屍骨等驚悚畫面,去除「一屍兩命」等爭議字眼,但繼續販售。對此,北縣法制局消保官已積極研議取締法源;雅虎奇摩公關林明慧表示,「泰聖軒」已接受勸導,撤除驚悚畫面,未來會不定時網巡或請網友檢舉。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免費八字算命
發表於 2009/03/22 21:55:54  IP:114.46.218.***
免費八字算命
http://8word.net
受害者
發表於 2009/03/22 21:27:18  IP:220.130.194.***
驚悚 網售屍骨佛牌誆轉運
請問泰鼎盛鄭老師賣的屍油是真的嗎
若不是的話那他可就要自求多福了有可能會被告喔
還有他之前拍賣的人骨佛牌是真的人骨嗎還是獸骨ㄋ,他可是上過電視的老師耶但是淪落到[奇摩賣網拍阿] 真是的
咬安安
發表於 2009/03/22 21:07:55  IP:220.134.175.***
驚悚 網售屍骨佛牌誆轉運
像這類刊登很多..可是找不到如何檢舉..要提供檢舉的方式才是王道.不是嗎?

且不是等問題都發生後才要檢舉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