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高級外省人」引燃首宗暴力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地方中心╱連線報導】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新聞組前組長郭冠英遭指以「范蘭欽」為筆名發表辱台言論風波昨再擴大,不僅台南市發生首件引用郭「高級外省人」言論引發的暴力紛爭,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則語出驚人地痛批:「馬英九是外省權貴,是省籍矛盾的受益者,他們在利用省籍。」

風波擴大
謝長廷還說:「權貴心中還有陰暗面,吃人夠夠;少數權貴有偏見,要把我們殲滅!」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昨批,民進黨曾執政8年,謝長廷提出外省權貴統治的言論,可能刻意要挑撥什麼。「高級外省人」等說法挑動族群問題的敏感神經,但暴力更不能容許。馬英九總統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呼籲大家理性,勿任事端發展。

謝長廷昨痛批馬英九是外省權貴。資料照片

郝龍斌胡志強被點名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說,郭冠英事件演變成肢體衝突,確有族群衝突升高憂慮;藍綠都不應拿族群語言作政治訴求。
謝長廷昨出席台灣智庫「思想坦克」論壇,致辭及受訪時質疑,當年高雄市工務局長吳孟德說出「外省人太多」,他以市長身分道歉4次,要吳辭職,總統及行政院長也表達不認同,但發生郭冠英事件後,總統、院長沒人講話,還說是言論自由,「是不是欺侮我們太軟弱?」謝長廷痛批,郭冠英發表種族歧視文章,馬英九卻縱容、不講話,擔心若說郭不對,會跑掉選票,「我看馬先生是游移、是投機,想得到利益。」謝並強調,台灣無省籍問題,否則郝龍斌、胡志強等外省人也不會當選縣市長;社會應把省籍問題攤開來面對,「看誰利用省籍受益。」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馬英九前天與媒體茶敘時已表示意見,認為「駐外人員如有羞辱國家言論,當然不當」,可依《公務人員服務法》處理。

黑衣人圍毆里長夫婦
此外,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前晚在南市大福里舉辦參選下屆台南市長說明會時,前市議員郭朝武助講,指里內老舊國宅迄今未改建,但一街之隔的大林眷村卻已改建成大廈,「高級外省人」可享眷村改建福利,「台巴子」卻無。該里前里長王啟山(40歲)聞言駁斥,指市長許添財對大福里也沒建設,未料卻遭10餘名黑衣男追打,王家被砸,連現任該里里長的王妻林玉環(40歲)也被打。
王啟山夫婦指控,賴清德後援會長蔡明志(51歲)和其子蔡嘉翔(24歲)涉教唆和參與毆打。蔡明志則指王搶麥克風,他兒子和友人才還擊,進王家是勸架並沒動手。警方正依傷害和毀損罪嫌偵辦。

近年省籍或族群爭議言論
2007/10/03
國民黨立委朱鳳芝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父親過世後,其母與一名榮民伯伯不錯
效應:
遭批歧視女性,拿人名節來攻擊,朱公開道歉

2004/01/05
民進黨立委侯水盛
中國武力犯台若合法,台灣人民是否都可對漂亮的中國小姐保留隨時強暴她的權利?
效應:
遭批歧視女性,侯公開道歉

2002/04/18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吳孟德
高雄市七一一水災是外省人來太多所致
效應:
遭批歧視外省人,吳請辭工務局長以平息風波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IP:121.254.81.***去吃屎
發表於 2009/03/23 03:47:09  IP:67.49.15.***
IP:121.254.81.***去吃屎
IP:121.254.81.***去吃屎
外省人自導自演
發表於 2009/03/23 03:30:11  IP:121.254.81.***
「高級外省人」引燃首宗暴力
不用再演戲了啦
外省人二二八大屠殺台灣人
事後還假裝自己被打
外省人真會說謊
民進黨執政時對郭冠英的文章怎不取諦?
發表於 2009/03/23 02:46:16  IP:125.229.88.***
「高級外省人」引燃首宗暴力
現在又要怪馬政府?其實覺得台灣沒救不喜歡台灣的人早就移民海外了,連批評台灣都懶得批評
台灣人
發表於 2009/03/22 23:57:09  IP:125.232.97.***
「高級外省人」引燃首宗暴力
啥年代了! 每次選舉到就玩省籍情結.
過氣里長啥事也不會(里民也用選票唾棄呵!)
跑到人家場子嗆聲!
3好加1好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