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鮮話人間事 》OL養砲友 癡盼變正牌女友
鮮話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很多女人在生活上和戀愛時的性格,並不一致。我的朋友小美,在百大企業上班,做事精明幹練,愛情卻一蹋糊塗。
她和前男友的認識,是網路論壇牽線,她臣服於他對國際情勢、財經分析的犀利,他驚豔於她的急智幽默,MSN聊出曖昧火花,一見面就上床,關係從此變了調。
剛開始,被激情沖昏頭的小美,直誇男方比想像中還要高還要斯文,說話沉穩有內涵。第一次約會從下午聊到傍晚意猶未盡,分開前,男方主動開口邀她回到他住的小套房,乾柴遇烈火,兩人迅速上床交換體液。

把佔便宜當愛情
激情後,當男方抽著事後菸說:「我想,我們都是成年人,今晚應該不用太在意。」小美本應該轉身走人,卻因為不想就這樣結束,壓下內心的驚訝和失望,故作瀟灑順著對方話尾,說自己也玩得起,默認了這樣不正常的關係。
朋友們都不贊成這種砲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儘管知道小美已經感情空窗3年了,好不容易才遇到喜歡的人,而且這男的還是個博士生,雖然小美認為他是個有理想有抱負有前途的潛力股,但博士課程都上完了,論文拖了2年還難產,明顯只是小白臉。
人在情網昏了頭,小美和博士生依然打得火熱,這男人佔盡了小美的便宜,每次找小美就是想上床,上完床後再花小美的錢打牙祭當營養費。小美也曾經疑惑,他到底愛不愛自己,最後卻寧願說服自己,他現在雖然沒有很喜歡自己,但是他每個周末都找自己共度,就像老夫老妻一樣,平常的日子不見面也通電話噓寒問暖,默契就像男朋友,這應該也算是戀愛吧?

找到工作後失聯
我們提醒她,這男人只是利用你,但小美寧可相信有個損友說的:「男人都是這樣,他們不喜歡把我愛妳掛嘴邊,但是如果他生活上很依賴妳,那慢慢也會變成一種愛情,妳就有耐心一點吧。」
就這樣,小美癡癡供養了男方兩年,當了兩年的免費砲友,當男生終於拿到博士論文,順利找到一份不錯工作後,就露出真面目了。起初,小美還以為自己熬出頭了,沒想到男生上班後就失聯,最後還是電話「分手」。電話裡,男方語調冰冷無情,不理小美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求他覺得自己哪裡不滿意她都可以改,只要還能再見面,但對方冷酷表示不想再有牽連了。
那些日子,小美的心碎與心痛,只有我們幾個好友陪著流淚。更過分的是,男方竟然在分手後半年內就結婚了,不過這也好,因為原本還期待對方回頭的小美,這才終於清醒,慢慢不再眷戀。


藍天╱台北(自由業)

.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自稱王永慶四房的三姊弟,求王家驗DNA以認祖,並表示「若真深愛父親,就還給我們一個姓」。你認為?
1. 認祖歸宗人之常情,相信跟錢無關
2. 若真深愛父親,就幫他保留點名聲
3. 除非先聲明不拿遺產,否則太虛偽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