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精選期刊旅遊美食》品嚐幸福,嗜吃香港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有人說,美食是為旅程帶來滋養的調味品,但來到「美食天堂」香港,卻不禁覺得旅行彷彿只是吃東西的藉口而已!獻給美食偏執狂的幸福提案──9家星級多元美食餐廳,9個秘密美食景點,6篇飲食故事,一網打盡米其林星級餐館、高級酒店的名廚食府、異國風味餐廳、私房菜、茶餐廳、甜品舖…品嚐幸福,現在就前往香港!

全球首度米其林三星加冕中餐廳 龍景軒
位在香港四季酒店四樓的龍景軒,是全世界第一家獲得米其林三星評鑑的中式餐廳,行政總廚陳恩德擁有三十多年深厚功力,端出的料理道道令人驚豔,加上餐廳坐覽維多利亞港的無敵海景,據說連香港地產大亨郭氏兄弟、亞洲股神李兆基、澳門賭王何鴻燊…等人都時常光顧。

龍景軒主廚陳恩德,是影響龍景軒拿下米其林三星評鑑的靈魂人物,米其林指南總監Jean-Luc Naret曾經透露,早在陳恩德掌管四季酒店中廚之前,已注意這位華人名廚許久,並來到龍景軒匿名用餐達12次之多,才決定授以三顆星的最高榮譽。Jean-Luc Naret也直接肯定陳恩德有著登峰造極的手藝,「他的美食值得品嚐。」

人稱「德哥」的陳恩德曾是麗晶酒店的行政副總廚,當時他主理的麗晶軒曾獲得全球十大餐廳之一的榮耀,見過德哥的人都會對他的開懷笑容印象深刻,但他其實性情低調,數年前歷經了妻子去世之痛,曾一度退休為照顧12歲的女兒,直到2005年四季酒店的力邀,才再次重回料理台,為龍景軒設計出一份複雜又精細的美味菜單。

陳恩德堅持採用「靚料」──不僅是地方性與季節性食材,還要是最新鮮上乘的,他相信不在食材上偷工減料,是這次龍景軒獲得米其林最高評鑑的主要原因。將傳統粵菜的精隨與當代西餐的元素做結合,也是陳恩德最擅長的功夫,像是他的拿手好菜「鮑汁扣法國鵝肝」,便是以獨門蒸法,讓法國鵝肝在完全不融化的熟透,在佐以鮑汁、花菇與小塘菜,嚐起來香氣四溢,卻絲毫不覺膩口;另一道加入法國頂級黑松露菌提味的「松露菌蛋白蒸龍蝦球」,也是將中西料理技藝完美結合的清新之味。

來到龍景軒,行家饕客必點的招牌菜式還有「龍太子蒸餃」、「原汁鮑魚雞粒酥」…等粵式點心,想一試主廚功力的人,可以點上「金箔蟹黃海虎翅」、「紅燒竹笙釀官燕」,以及「黃原隻吉品鮑」,其中都藏著陳恩德的精心巧藝。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犯下清華大學王水溶屍情殺案、去年十二月假釋出獄的洪曉慧,以流暢且超水準的語文能力,翻譯《水意識》一書,以後也會擔任翻譯工作,請問你的看法?
1. 改過自新,應給他重新出發的機會
2. 不會想要接觸跟他有關的任何事物
3. 有機會想買他翻譯的書來看
4. 做什麼事都有媒體跟拍,很可憐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吳淑珍向特偵組詳列了二十位大老闆的送錢明細,其中包括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經營之神王永慶、台灣首富郭台銘、半導體教父張忠謀、《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等,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