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精選期刊旅遊美食》Luna滬月別館,吳儂軟語的華麗風情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有別於墾丁地區常見的藍白希臘風和峇里島度假風,Jenny和Nick這一對姐弟,一位是商業美術出身、經營餐飲業多年,一位是服裝設計師出身、偶爾幫友人做室內設計,兩人以獨特品味打造出復古雅致的Luna滬月別館,一直深受藝文工作者和港澳人士的喜愛。

專屬情人的浪漫旅宿
二○年代,上海的一對學生戀人因戰亂四起而被迫分離。分手之際,兩人約好即使身處異地,也要每晚對著月亮互訴情意,沒想到戰亂仍頻,男學生被隻身送到台灣來,兩人從此失去了連絡。
當初,Jenny來到這裡時,正好看見滿月映照在海面上,銀光閃爍,十分美麗耀眼,讓她想起了父親的這一段初戀故事,便決定以浪漫、隱密為基調,將這一棟房子改造為專屬情人的上海風民宿。
這棟房子就位在離南灣不遠的小山坡上,遠遠地就能看到以紫色為底的詩意招牌。拾階而上,竹籬笆和外牆都漆成黑色,搭配鴉片椅、酒紅色復古沙發、原木高腳椅、長形木雕花窗、黑底白牡丹花壁布,一室的沉穩深色調,營造出濃郁的上海復古風情。

藝文名人來加持
這裡的每一間客房皆以民初的藝文界名人來命名,並透過兩人對其性格及一生的解讀,來為每間房間定調。例如:個性叛逆獨特的張愛玲房,便採用不規則形狀的浴室,同時不設浴缸,能一邊淋浴一邊看海。而以浪漫戀情聞名的徐志摩房,則強調對愛情的憧憬,特別設計雙人浴池。林語堂房則採用兩張復古單人床,充滿大學宿舍的書香氣息。梅蘭芳房以流金壁布、亮片吊燈,強調名伶的華麗感,而塗上粉紅色牆面的阮玲玉房,位在最裡面的角落,是最為隱私浪漫的一間客房。
黑色流蘇、鳥籠、仿古家具、老式保溫瓶、鴨子竹衣架、燈飾是這些客房的共同佈置元素,其中這些創意燈飾可都是由姐弟倆自己設計、找材質製成的。屋內也掛有許多二○至三○年代的月份牌美女廣告海報,讓整體氛圍更貼近當時的時空感。

以恰好的距離來看海
面對著大海的滬月別館,二樓的房間都設有觀海陽台或窗戶,甚至還能躺在床上看夕陽落入海平面。而一樓的房間則以籬笆圍起小庭院,營造私密感,進入庭院的古早式單片栓門也很有味道。
此外,在一樓的院子裡,還有三株數十年歷史的毛柿樹,這可是復育中的保護級黑樟木。在毛柿樹下擺放了四組休憩桌椅,無論是坐在這裡看書、觀海都很有情調。雖然觀海的視野被前方的房子隔成兩半,卻另有一種契合滬月氛圍的隱約感,同時也能避開強烈的海風,享受微風拂面的輕快。
晨起時,聽著鳥兒滴咕滴咕滴的空靈鳴聲,伴著清新的空氣、湛藍的海景,讓人心情好不愜意!

韻味十足的小酒館
一樓的大廳,每到夜晚就搖身一變為韻味十足的小酒館,播放Jazz、拉丁情歌、老式情歌等輕柔音樂,供應各種經典調酒和下酒菜。最推薦的調酒,是由石榴汁、柳丁汁、琴酒、VODKA調製,擁有夕陽般色彩的露娜之星(Luna Star)。下酒菜則融合中西料理,像是涼拌洋蔥鱈魚肝、蔥燒鯽魚、牛肉橄欖捲,還有自家手工製成的鮮蝦青蔬餃等等,都是份量足以飽足一餐的美味料理。就算菜單上沒有,若是有客人不小心感冒發燒了,他們也會體貼地煮一鍋熱湯送上。
滬月別館提供的早餐更是豐盛,任選義式香菇蕃茄蛋捲、德國香腸火腿、法式煙燻鮭魚其中一道主菜,再搭配沙拉、麵包、柳橙汁和飲料,美味、健康又飽足,讓人能精神奕奕的展開這一天的旅程。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犯下清華大學王水溶屍情殺案、去年十二月假釋出獄的洪曉慧,以流暢且超水準的語文能力,翻譯《水意識》一書,以後也會擔任翻譯工作,請問你的看法?
1. 改過自新,應給他重新出發的機會
2. 不會想要接觸跟他有關的任何事物
3. 有機會想買他翻譯的書來看
4. 做什麼事都有媒體跟拍,很可憐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吳淑珍向特偵組詳列了二十位大老闆的送錢明細,其中包括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經營之神王永慶、台灣首富郭台銘、半導體教父張忠謀、《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等,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