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過街老鼠 AIG員工遭死亡威脅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很可怕,員工非常擔心自身安全」,美國保險業巨擘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一名不願透露姓名、害怕遭報復的主管說。AIG拿政府紓困金卻撒大錢給員工分紅,成為過街老鼠,不少高層收到死亡威脅,AIG日前向員工發布備忘錄,警告夜間外出不要落單,更別在外穿有公司標識衣物。


金融產品部門是引爆AIG虧損億萬美元、瀕臨倒閉並拖累美國經濟的罪魁禍首,其總部設在被喻為「黃金海岸」的康乃狄克州威爾頓市,此地區以高爾夫球場林立、連綿的長島海峽聞名,AIG不少高層在此擁有豪宅。
但現在當地卻籠罩在恐懼氣氛中。AIG領取美國政府近1800億美元(約6.1兆元台幣)紓困金後,卻發放1.65億美元(約56.5億元台幣)紅利給金融產品部門員工,引發民怨沸騰,更有激進人士揚言討回公道。

圖為AIG高層哈斯,在威爾頓市的豪宅。美聯社

「應被琴弦勒頸處決」
AIG執行長利帝(Edward Liddy)18日向國會說明時,透露公司收到死亡威脅,「所有高層及其家人,應被以鋼琴弦勒頸處決。」這些恐嚇紙條出現在高層的住家及信箱,AIG在康乃狄克及紐約的辦公室,也接到恐嚇電話,令有些高層不敢讓小孩上學,或聘請私人保鑣看守家園。
AIG前天公布願歸還紅利的3名高層姓名,包括被《紐約郵報》公布照片的金融產品部門北美主管哈斯(James Haas),他被恐嚇「最好連座車也不要坐」。哈斯19日下午步行回海濱豪宅時,流淚向包圍的媒體說:「我們收到死亡威脅,這牽扯到孩子們。」「我覺得很恐懼,這完全是侵犯隱私。」

政黨抗議「無恥富人」
風聲鶴唳下,新聞部落格Dealscape指出,AIG員工不是逃離,就是躲起來。根據外洩至紐約網站Gawker的AIG內部備忘錄,公司安全部門警告員工夜晚出門要結伴,踏出辦公室立即收起員工證,若發現可疑人物在辦公室附近逗留,要立即通知保全。
全美各地也發起抗議行動,自由派小政黨「康乃狄克工作家庭黨」昨天組「無恥富人生活方式」抗議團,以巴士載著民眾到威爾頓的AIG高層豪宅附近及辦公大樓示威。AIG在紐約曼哈頓、華盛頓及洛杉磯的辦公大樓,也都有數百人抗議。
此外,紐約華爾街的金融機構被指引發金融海嘯,淪為民眾仇視目標,不少嚴重虧損的企業,也擔心股東或解僱員工報復,紛紛加強保安,讓紐約的保全公司生意「強強滾」,專家也呼籲美國企業今年召開股東大會時,要防範憤怒的投資者和民眾,會訴諸暴力。

AIG向員工發布警告事項
.避免穿著任何有公司徽章或標識的衣服
.確保離開辦公室時,立即收起員工證
.若員工證遺失或被竊,要通報公司
.發現可疑人物在公司附近逗留,馬上通知保安人員
.夜間外出時盡可能結伴,停車永遠選在明亮處
.在公共場所交談時,避免提及在AIG工作
.訪客造訪AIG時,全程須有1名員工陪同
.所有門、窗及鎖,若有損壞,立即通報
資料來源:英國《衛報》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路人
發表於 2009/03/22 22:20:12  IP:211.74.236.***
過街老鼠 AIG員工遭死亡威脅
哈哈∼
貪婪的下場
發表於 2009/03/22 21:57:36  IP:118.167.75.***
過街老鼠 AIG員工遭死亡威脅
真是活該~這就是貪婪的下場~
老百姓被搞到有一餐沒一餐~
這些罪魁禍首本就該得到應有的制裁~
MARK
發表於 2009/03/22 20:33:36  IP:113.61.169.***
過街老鼠 AIG員工遭死亡威脅
要倒閉, 為什麼還可以發紅利?
一針見血,希望歐巴馬可以看到這句話,
而不是被肥猫牽著走。
自作該自受
發表於 2009/03/22 16:28:15  IP:152.75.171.***
過街老鼠 AIG員工遭死亡威脅
公司虧損到要倒閉, 為什麼還可以發紅利? 紅利不是有利潤才能發的嗎? 這些坐領高薪的人害慘一般小老百姓, 現在還有臉來哭訴?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