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浴火救雙胞胎 嬤痛失1孫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林靜盛、葉濬明╱連線報導】雲林台西一間民宅昨突發生火災,當時在屋外洗衣服的阿嬤,雖冒險衝入火場想救出在屋裡一對四歲雙胞胎孫子,但因年紀大且火勢兇猛,只勉強救出大孫子,小孫子不幸命喪火窟,阿嬤遭嗆傷在病床哀號:「我苦命孫子啊!」

令人鼻酸
喪生火窟的男童吳宗洋(四歲),他的哥哥吳宗育(四歲)已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該院護理長吳英旬指出,男童臉部、雙手前臂、雙腿及左臀分別有二至三度大面積燒燙傷,須住院觀察。至於起火原因,消防局正調查中。

救孫受傷的阿嬤躺在病床,對無法救出小孫子,悲傷不已。

母親與阿公啜泣
警方調查,吳家兄弟住在台西鄉禾豐村台十七線省道旁一間老舊三合院平房,昨上午八時許,兩兄弟在屋裡睡覺,父親吳金龍則騎機車載著妻子出外就醫,七十五歲阿嬤在家照顧,當時阿嬤在屋外洗衣服。
突然房裡不知何故冒出濃煙,阿嬤見狀立即冒險衝入房內,在濃煙烈火中,抱起長孫吳宗育往外跑,隨後想再衝入屋內救小孫子時,房子已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獲報到場灌救後,吳宗洋已被燒成焦屍。
哥哥吳宗育送醫時,他姑姑陪著不捨說:「宗育乖喔!不哭!馬上到醫院就不痛了。」乖巧的宗育竟不再哭泣。聞訊返家的八旬阿公與男童母親,愣在庭院裡啜泣;阿公還想進火場看愛孫,被親友阻止。

喪葬醫療費無著
由於吳家家境清寒,一家八口都沒什麼收入,如今又遭逢不幸,不但燒死的男童喪葬費無著,受傷男童龐大醫療費更令吳家憂心。
台西鄉長李培元表示,將確認吳家是否為列冊低收入戶,今會派員到吳家協助處理,若符合救助標準,將立即發放「馬上關懷」救助金,並代為尋求社會團體資助。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慶良表示,將派員了解並發放死亡慰問金二十萬元,並設法協助吳家解決醫療費用。

嬤救孫示意圖
四歲雙胞胎兄弟在屋內睡覺,屋子突起火,阿嬤見狀衝入火場抱起大孫子往外跑,小孫子不幸命喪火場。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無形
發表於 2008/12/30 23:15:57  IP:59.125.90.***
浴火救雙胞胎 嬤痛失1孫
真的很難過 心很痛 願他一路好走
他的家人不在難過
傷心
發表於 2008/12/30 13:59:18  IP:163.29.130.***
浴火救雙胞胎 嬤痛失1孫
讓你我雙手合十衷心為年幼的受難者祈禱,希望其脫離人世一切苦難進入極樂世界。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