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今日精選新聞》台中后豐橋塌 2車墜溪
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本報訊
颱颱豪雨大甲溪暴漲,18年后豐大橋瀕危,工務人員欲封橋,數輛車硬闖管制線,橋面突塌至少2車掉入溪,車上人員兇多吉少。


辛樂克颱風帶來豪雨,大甲溪昨傍晚水位接近台中縣后豐大橋警戒線,工務人員昨晚7時許到場準備封橋,但多輛車不顧攔阻,闖過管制區向后里方向行駛。
不料,往后里方向橋墩突傾斜,約有40米長、13.5米寬的路面坍塌,目擊者指1輛計程車及1輛轎車煞車不及,掉入水流湍急的溪中。昨晚9時許,往豐原路段橋面也塌陷。
現場目擊並報案的婦人昨描述,當時雨勢大、能見度差,她搭丈夫的車行經當地,幸好及時發現斷橋處,趕緊煞車,卻眼睜睜看到2輛車墜入溪中。
約200名搜救人員到場搶救,但因溪水湍急,只能利用探照燈及徒步沿溪床搜尋,直到深夜未有結果,暫停搜救行動。昨晚有多位民眾報案,稱家人或同事遲歸失聯,擔心可能掉入溪中,請警方協尋。
后豐大橋因基樁裸露下陷逾10公尺,前年即被公路總局列入危橋名單,今年初因鋼筋價格飛漲無建商投標,延誤整建計劃,新標案原定本月下旬開標,卻已來不及。民代痛批,危橋還開放通行,根本是草菅人命。

后豐大橋因橋墩傾斜造成約40米路面崩塌,疑有2輛車因此掉入河中,至今天凌晨仍未尋獲。
大批警消人員到場搜救,后豐大橋也已全面封鎖。


橋斷2車衝入激流示意圖

1
工務人員準備封閉后豐大橋,部分車輛不顧攔阻制止,硬闖過管制線。

2
一名駕駛發現橋面斷裂,猛按喇叭警示後面來車,但仍有2輛轎車煞車不及,衝下斷橋,沒入激流中。

后豐大橋小檔案
.全長640公尺
.1990年完工通車
.1998年拓寬成4線道
.橫跨大甲溪,連接后里及豐原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