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扁律師5怪招 拖延庭訊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審判長蔡守訓昨開庭重裁釋扁案,陳水扁律師團有備而來。2時30分庭訊一開始,扁律師團就使出怪招,只見鄭文龍、石宜琳與扁出庭,還質疑另名律師鄭勝助是否接到通知,或被管制進不了法院,要求扁委任的「4號律師」旁聽。
蔡守訓馬上接招,出示合法送達、鄭勝助簽名回條,斷言拒絕。鄭勝助則40分鐘後才姍姍來遲。

法官檢察官機智拆招
隨後,鄭文龍開砲向蔡守訓的刑16庭聲請迴避,他表示,法院已公開抽籤定出審判長周占春的刑3庭審理,事後卻由內部庭長會議擅改法官審理,企圖透過司法行政操控審判結果。
蔡守訓見招拆招,立刻裁定將聲請迴避案交由台北地院分案,由其他合議庭處理,但不影響扁案移審庭進行。
律師團又以現場有6名檢察官對付3名律師,抱怨訴訟不公,立刻被檢方吐槽表示,律師為何不提法官讓扁與律師暢所欲言2小時40分鐘,檢方才講5分鐘;況且,全案14被告共42名律師,比檢方多。
庭訊中,律師石宜琳不滿4號律師無法旁聽,向法官質疑庭內有2名檢察官旁聽,旁聽席的公訴主任檢察官林勤綱憤而起身說:「若離開有助審理進行,我立刻離開。」隨即帶著組員林達離去。
記者張欽

扁法庭攻防怪招
怪招1.律師遲到
鄭勝助遲到,扁質疑不知鄭勝助是否接獲通知出庭或管制無法進法院
法官拆招:出示鄭勝助簽名的送達回條,並休庭10分鐘聯絡鄭
怪招2.第4號律師旁聽
扁共僱4名律師,希望沒委任狀的第4名律師能旁聽
法官拆招:以不破例駁回
怪招3.聲請蔡守訓等3法官迴避
質疑法院違反分案規則併案換法官,並質疑蔡守訓3年羈押案件都准
法官拆招:由法院另案處理,不影響移審庭訊進行
怪招4.批評檢比律師多
特偵組加公訴檢察官,6檢對3律師不公平
法官拆招:檢方駁14名被告有42名律師比檢察官多
怪招5.質疑檢察官旁聽
不滿律師團成員不能旁聽,質疑也有檢察官旁聽
法官拆招:2名旁聽公訴檢察官立即離席
資料來源:庭訊內容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
發表於 2008/12/30 18:26:23  IP:123.50.51.***
扁律師5怪招 拖延庭訊

牠可能用A來的錢付律師費(有媒體說:此案律師費破千萬!)
jjj
發表於 2008/12/30 17:40:59  IP:218.171.178.***
扁律師5怪招 拖延庭訊
大快人心 司法公正 股市慶祝 嘎綠賊空 團圓跨年大放送..
還好不是車禍...也還好不是兩顆子彈!!
發表於 2008/12/30 16:59:23  IP:218.167.190.***
扁律師5怪招 拖延庭訊
還好不是車禍...也還好不是兩顆子彈!!
怪咖扁!
閹掉算了
發表於 2008/12/30 16:26:58  IP:203.71.84.***
扁律師5怪招 拖延庭訊
賤扁, 還有一招, 下次說你剛去割了命根子, 不適合開庭算了!
誇張
發表於 2008/12/30 14:32:48  IP:163.20.242.***
扁律師5怪招 拖延庭訊
你的薪水也太高了吧?平均4~5萬是正常,1年含年終14.5月,退休金1次領才幾百萬,月退長命的才有可能進千萬,7千多萬?太誇張了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1. 換了法官換個結果,足見政治迫害
2. 還有一窩扁家人,也要趕快辦一辦
3. 趕快把錢吐出來,別想吃免費牢飯
4. 歹戲拖棚,已經不想再看到這新聞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馬總統日前視察花蓮時向民眾誇口:「買不到(火)車票找我。」結果近日買不到火車票的民眾,真的紛紛向總統府陳情。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