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7.4億 主要是二次金改酬庸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侯柏青、黃敬平╱台北報導】特偵組清查扁家洗錢案發現,扁家疑似不法資金有兩大部分,媳婦黃睿靚位於瑞士的7億元密帳,都是2005年之前匯出海外的疑似賄款;至於吳淑珍下令搬到元大的7億4000萬元,則是2005年後,扁家介入二次金改的酬庸,或其他企業所匯。
案發時,檢方立即掌握扁家存於黃睿靚瑞士帳戶的7億元,主要是來自國務機要費,以及南港展覽館弊案及龍潭購地案的賄款,檢方一直懷疑,扁家除了瑞士外還有其他密帳,近日密集提訊扁家帳房陳鎮慧等人後,才發現扁家在2005年後,又出現一筆7億4000萬元款項。

將約談元大總裁夫婦
由於陳水扁於2004年起,大力推動二次金改,金控業者為搶食大餅,紛紛走官邸路線拉攏吳淑珍,不僅元大少東馬維建、馬維辰兄弟,在陳致中結婚時,送了價值600萬元的旅行支票,元大高層甚至還以水果箱,把2億元現金搬進官邸。
檢方懷疑,扁珍疑利用二次金改機會向企業拿錢,但因2005年時,吳淑珍因國務機要費案被起訴,珍擔心這筆錢留在國內「不安全」,又不敢利用原有的洗錢管道,改透過好友、元大證董事杜麗萍等人,把7億4000萬元分批匯出海外。檢方將展開另一波司法互助外,也將約談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杜麗莊夫婦到案。

邱毅爆檢握行賄名單
國民黨立委邱毅昨緊咬二次金改弊端,指辜仲諒返台後補送訴狀,並提交一份金控行賄名單給特偵組,排名第一的就是元大馬家,此舉是為了報復當時辜家與馬家爭奪復華金失利,弟弟辜仲?G還被扁嫂吳淑珍罵哭。邱並爆料,辜仲諒供出的行賄名單金額有將近30億元鉅款,其中還有沒曝光的金控、二次金改弊案等連環爆。
另一方面,特偵組日前針對二次金改大搜索後,昨天特別找來總統府、行政院、法務部、經濟部、財政部、央行副總裁周阿定和金管會等人員,勘驗檢方搜索查扣的證物。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可悲的臺灣人
發表於 2008/12/01 02:20:55  IP:123.203.75.***
7.4億 主要是二次金改酬庸
兩千萬臺灣人被一對夫婦騙得團團轉,到現在還有人在誓死挺他。臺灣人的智商還不是一般的低,悲哀
JJ
發表於 2008/11/30 22:05:22  IP:219.91.112.***
7.4億 主要是二次金改酬庸
扁家跟民進黨執政八年收取的酬庸絕對不只這些,二次金改民進黨絕對不只跟這幾家金控收保護費而且,7.4億只占日本民進黨黨產的一小部份而已。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