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新聞 》沙柯吉將晤達賴 中法翻臉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中法兩國因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將於本周六(6日)會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引發的緊張關係有升高趨勢,在中國刻意趁著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無預警取消原本於前天舉行的中歐領導人高峰會後,法國也回敬中國,宣布取消配合該峰會而舉辦的第5屆中歐經濟峰會。


法國商界則擔心,沙柯吉於去年底訪問中國時,所獲得的包括160架法國空中巴士客機、兩座第三代核反應爐等總額高達9600億元台幣的定單恐遭波及,中國原計劃在中歐經濟峰會簽署20架空巴客機正式訂購協議已無法達成。
歐洲議會於10月底將今年度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頒給中國異議人士,正在北京服刑的胡佳,中歐關係就已出現波瀾。波蘭於12月6日將舉行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獲諾貝爾和平獎25周年的慶祝儀式,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達賴也獲邀參加。沙柯吉此前已經公開表示,會利用這一機會與達賴會晤。

達賴籲各國與中交往
正在捷克訪問的達賴昨在演講時仍呼籲全球各國應與中國交往。但他也強調,「與此同時,有些原則也必須堅持,如言論自由、人權及民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昨則重申,中歐關係出現困難是因為法國在達賴問題上所造成的。劉建超還針對達賴釋出有意訪問台灣的有關言論,強調反對達賴以任何方式從事「分裂祖國的活動」。

處決台諜案罕見反應
中國火速處決旅居奧地利的中國籍台諜沃維漢(前譯伍維漢),被認為是對此所做的激烈反應,中國之前幾乎沒有處決平民間諜的案例。法政府發言人說,沙柯吉行程是自由的。「如果不願去達賴去的國家,中國總理將不能去很多國家。」
中國網友發起串聯,一旦沙柯吉真的在周六與達賴會面,最快於本周日起,就會發起對法商家樂福的最新抵制行動,一名網友說:「沙柯吉去年來中國騙走一大筆定單,鐵定要給法商一點顏色瞧瞧。」

中法近期摩擦案例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香港良心
發表於 2008/12/04 05:11:44  IP:121.35.74.***
沙柯吉將晤達賴 中法翻臉
没有主权,何来人权?坚决反对沙柯吉晤達賴 ,坚决反对一切打着人权的幌子干...
阿呆太郎
發表於 2008/12/03 20:40:28  IP:220.228.72.***
沙柯吉將晤達賴 中法翻臉
自稱宗教領袖的達賴幹的西方無恥政客的下流事,毫無清高超然之風範!

中國人尊重宗教理想,但拒絕宗教干政,西藏問題乃是漢藏矛盾,本來問題不大,但被達賴假借宗教自由引進西方外國勢力介入,中國人就絕不同意!

日本的支那人(台灣人)
發表於 2008/12/03 17:01:44  IP:119.136.194.***
沙柯吉將晤達賴 中法翻臉
台灣不迴歸最好!!省得又要照顧陳水扁留下來的爛攤子和金融危機!!支持你們班狗垃圾繼續鬧下去!!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