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蘋論:民進黨四種人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隨著越來越多扁家污錢的事實冒出來,常理上民進黨挺扁的聲音應該會愈來愈小才對,可是民進黨人偏偏是特殊材料做的,好像不是人生父母養,而是異形變種,扁家搞錢的材料露越多,挺扁的聲音反而更大。

明是非者淪邊緣
一般來說,民進黨和綠營人士對扁家涉嫌貪污案的態度有四種:第一種人主張是非分明,譴責扁,切割扁,割袍斷義,劃地絕交。第二種人雖受道德煎熬,卻捨不得切掉扁這塊肉,內心交戰,於是選擇鄉愿式的逃避,保持沉默。第三種人對扁家污錢沒意見,只怪罪扁不拿出一部分來挹注一窮二白的民進黨。第四種人支持扁的態度是:以前國民黨貪那麼多,阿扁拿一點又有什麼大不了?為什麼不辦國民黨的人,只辦民進黨的人?所以是政治迫害。
第一種人最少,是綠營之所以墮落、悲哀的地方,他們已淪為邊緣的少數,受到黨內的壓迫,很難大聲疾呼。這些民進黨的良心已梗塞衰竭,需要做心導管支架手術。第二種人應是多數,他們有良知良心,具有微弱的道德意識和是非判斷,可惜因厭惡國民黨小人得志的嘴臉和檢審對司法人權的漠視,給自己一個迴避道德責任的空間,也不願開罪挺扁派,因而選擇沉默,隨波逐流,是典型的沉默大多數。
第三種人是道德機會主義者,你陳水扁貪錢無妨,但貪了就應該奉獻給黨一些,讓大家雨露均霑,不該一家獨吞。換句話說,污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給黨吃紅;而責怪阿扁也只因為這一個原因而已;就像小老婆對老公殺人越貨搶來的錢沒意見,只怨恨沒分她一點。第四種人最無可救藥,完全忘了人民給扁兩次機會就是因為厭惡國民黨的黑金。如果和國民黨比爛,我們選連戰就好,為什麼要選出阿扁?

沒魄力反貪去扁
可嘆的是,偏偏第四種人聲音最大,其次是第三種人。第二種人數量最多,卻最寂靜無聲;第一種人最少,聲音也不大。民進黨四種人的比例,說明了這個黨的前途黯淡,因為執政黨可以按下道德不表,在野黨一定要搶到道德制高點。民進黨連反貪去扁的道德秀都沒有良心和魄力去做,誰還會對它寄以再執政的厚望?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k
發表於 2008/12/04 04:54:03  IP:128.240.229.***
蘋論:民進黨四種人
如果DPP還有四種可以選擇
KMT最慘了! 因為只有一種
就是死不要臉跟推卸責任可以選
不過, 台灣人還是最哈這種
死不要臉跟推卸責人
難怪, 死的死, 逃的逃,不然就是回家吃自己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