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檢調:獲扁專機秘降汶萊情資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前年九月出訪帛琉、諾魯,被質疑利用空軍一號夾帶美鈔出境,檢調另接獲情資,指扁此次行程曾秘密降落汶萊,甚至傳出當時汶萊境內有一棟被稱為「小白宮」的神秘建築物,是台灣極高層官員所有。檢調昨不願說明傳聞是否屬實,但證實已著手調查扁該次行程有無不法。
針對扁是否用空軍一號夾帶美鈔出境,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昨表示,外交部毫無所悉。另傳出扁訪帛琉時中途轉汶萊,陳也說,並非事實;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也嚴正否認說:「當時規劃的航線就是直飛帛琉,絕沒有降落汶萊。」

張兆順回應:遺憾
但辦案人員透露,檢調清查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涉嫌詐領機密外交案,確有案件關係人供稱,「部分專案執行方式,是利用扁出訪專機載運現金,直接交給該國政要」,特偵組日前已傳喚我國派駐相關國家大使或代表,請他們向受款人查詢有無如數收到機密外交經費。
此外,檢調發現扁出訪帛琉、諾魯行程有些疑點,包括扁為何破例未與媒體同機,部分隨行官員未隨扁續訪諾魯及傳出降落汶萊等,檢調將查明。
立委邱毅昨更爆料,指扁用空軍一號把價值台幣一點七億的美鈔運到帛琉,是因為扁家御用會計師張兆順當時擔任第一銀行董事長,而一銀在帛琉有分行。第一銀行副總周伯蕉說,前年九月底帛琉分行存款餘額約一點四億餘元台幣,邱毅指控並非事實。張兆順也說,不當影射一再發生,他深感遺憾。
對於名嘴陳文茜上月在《蘋果日報》撰文,指特偵組懷疑扁可能利用空軍一號偷運美鈔。扁辦昨要求陳文茜說明,「是特偵組哪一位檢察官,以何種方法將此訊息透露給她」,否則扁不排除提告。陳文茜強調:「我只是比別人認真看資料,我根本不認識特偵組什麼人,也不需要特偵組洩密給我。」她並說:「我的法律素養跟他們老闆一樣好,只是品格很不同。」

空軍爆:34箱上機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則說,外界若有具體資料,歡迎提供,若有需要會傳張兆順說明。另外,一名曾在空軍松山指揮部服役的讀者昨爆料,扁到帛琉當天凌晨二時,總統府打電話給松指部指揮官,把所有人趕出機棚,並將三十四箱不明物品送上空軍一號,這些東西在帛琉卸貨後不知去向。但國安局及國防部昨都否認有此事。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JJ
發表於 2008/12/04 00:49:38  IP:219.91.92.***
檢調:獲扁專機秘降汶萊情資
竟然幫大陸人作翻譯且稱讚大陸人寫的文章,你真是個台灣的走狗。
JJ
發表於 2008/12/04 00:43:30  IP:219.91.92.***
檢調:獲扁專機秘降汶萊情資
看扁跟帛琉總統這麼麻吉,原來是拜託帛琉總統幫他洗錢,不然何須對一個小國這麼卑躬屈膝?
柯4海
發表於 2008/12/03 23:33:13  IP:59.117.2.***
檢調:獲扁專機秘降汶萊情資

鄉親啊! 把阿扁家匿藏在海外的百億資產通通匯回台灣列管 , 這樣子才叫做 "愛呆丸" 啦! 甘溫唷!

我們何曾看到政府認真追究淘空國庫的責任?
發表於 2008/12/03 23:14:37  IP:125.232.139.***
檢調:獲扁專機秘降汶萊情資
我們何曾看到政府認真追究淘空國庫的責任?
我們何曾看到政府認真檢討公共工程的弊端?
遲來的正義固非正義,遲來的覺悟亦不是覺悟。
畢竟,當嚴重的後果發生時都已經是「未來」的事了,
而「長期,他們都走了」,我們又能奈何!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